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浙两省加大劳务输转促增收

21-03-13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佑榕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近日,临洮县2021年“春风送岗”暨就业援助劳务对接会成功举办,来自浙江省桐乡市、乐清市、慈溪市、海盐县“三市一县”的46家企业赴临洮现场招贤纳士,临洮县内部分企业及2000多名有意愿务工人员现场“谋职”,对接会现场登记愿意赴浙就业546人。这是甘肃和浙江两省进一步促进省际劳务协作、促进甘肃劳务输转工作质量提高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甘浙两省加强劳务协作,甘肃务工人员已遍及浙江各地。2020年,甘肃、浙江第一时间开展省际劳务协作,签订合作协议,进行联合指挥调度,全力打通健康互认、交通运输、务工组织等返岗堵点,通过包车、专列、包机“点对点”输送,线上线下招聘推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定向输出引进等,实现全年在浙务工就业24万人,贫困人员就业6.6万人。

  今年年初,临洮县在前期对接考察的基础上,与浙江省有关市县达成了人力资源合作意向,并与浙江省桐乡市、乐清市、海盐县签订了人力资源合作协议,临洮县部分乡镇分别与桐乡市、海盐县有关镇、街道、开发区签订了人力资源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方向、重点内容、维权保障等内容。对接会期间,甘肃省人社部门与浙江有关县区人力资源部门进行深入对接,为浙江企业在甘招工用人搭建优质平台、提供全方位服务,致力将浙江打造成我省稳固的劳务输出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
2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3   第四届青春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正式
4   庆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5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
6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
7   我的扶贫日记|赵红艳:带领群众致富是
8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9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10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
11   【专题】2021植树公益活动
1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调研兰州科技创新园
1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型智慧城
14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
15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