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21-03-12 1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12日上午,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在美丽的大夏河畔举行。活动受邀参展企业达81家,参展机具包括畜牧机械、薯类机械、林果业机械、高原夏菜机械、食用菌机械、中药材机械等各类型机具300余台。

  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邦贵,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贾怀德、临夏州委副书记张志军等省市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临夏州委副书记张志军在致辞中说,这次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为全面展示国内外先进现代农业机械、宣传推广农业机械新技术、新产品与新服务提供了重要平台,为参展农业机械生产经营企业深化与县市、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希望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参展农机制造、销售企业的联系沟通,积极引进一批适合各自实际的先进农业机械,推广应用到春耕生产和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具体工作中,全面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机械化水平,助力打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

嘉宾现场了解农机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围绕临夏州七大主导产业为类别和功能设置展位,木材粉碎机、柴油旋耕机、拖拉机等各式农机一应俱全,每台农机都详细地标有设备型号、种类、购机补贴、农具价格,让人一目了然,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和了解。

  “这台自走式果园运输机,可以升降,可以翻斗,采摘的时候站在上面也可以操作,在一些坡地和丘陵地区都适用。”在展示区,来自吉福瑞农业机械成都有限公司的杨永庆正在为前来参展的市民讲解他们这次带来的自走式果园运输机等农业机具。

自走式果园运输机

  杨永庆说,这次是他们首次受邀来临夏参加展示活动,带来的农业机械当地的群众都很感兴趣,前来问询的络绎不绝。他也希望在推广农业机械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临夏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和农民需求,积极探索、改进或研发生产更多适合当地的农业机械,更好地服务于当地农业发展。

  去年以来,临夏州委、州政府从全州农业生产的实际出发,把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作为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的有效举措,在全州深入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的前提下,大力发展食用菌、中药材、高原夏菜、花卉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全州特色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效益明显提升、体系初步构建,彻底改变了农业生产面貌,有力促进了农业的转型升级和农民的增收致富。

嘉宾现场了解农机情况

  目前,临夏州农机总动力达96.7万千瓦,拥有各类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3.28万台(套),配套农机具3.62万台(套)。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高原夏菜、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关键环节机械化水平不断提升,育苗喷淋、蔬菜移栽、药材收获等技术与配套农机装备迅速发展,农业机械化发展持续向好,全州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 53.7%。

  在种植业结构调整攻坚战中,临夏州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临夏州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办法》,落实各类奖补激励政策,为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拖拉机展示

  在《意见》中,临夏州提出,到2025年,力争全州农机总动力达到115万千瓦,农业机械拥有量达到22万台,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4%,薄弱环节机械化得到突破,机耕面积达到212万亩,机播面积达到115万亩,机收面积达到105万亩,力争达到或高于全省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

  活动现场,临夏县、和政县、康乐县等8县市政府也根据各自特色产业发展实际,与农机制造企业、销售公司签订了研发、采购农业机械意向性协议,积极采购一批适宜于县域主导产业的农业机械进行推广应用。

拖拉机展示

电动穴播机展示

高茬粉碎废膜回收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遇到侵权别沉默 中国甘肃网2021年“3·15”维权行动来帮忙 遇到侵权别沉默 中国甘肃网2021年“3·15”维权行动来帮忙
  •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四届青春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正式
2   庆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3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
4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
5   我的扶贫日记|赵红艳:带领群众致富是
6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7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8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
9   【专题】2021植树公益活动
10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调研兰州科技创新园
1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型智慧城
12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
13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14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部署全体人员深入
15   刘长根在敦煌阿克塞调研引哈济党工程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