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刘长根在敦煌阿克塞调研引哈济党工程推进及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21-03-12 17:01 来源:酒泉广播电视台 编辑:田洋

  3月3日至5日,副省长刘长根在敦煌、阿克塞调研引哈济党工程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在敦煌市,刘长根一行先后来到敦煌市党河水库、酒泉党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玉门关保护站、雅丹世界地质公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对党河水库水生态及引哈济党工程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刘长根指出,引哈济党工程是《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中最大的单项和核心工程,已列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和近三年计划实施重大水利项目清单,对减缓敦煌盆地地下水位持续下降趋势、保障月牙泉水位恢复、阻止库姆塔格沙漠东侵、遏制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萎缩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意义非常重大。省直相关部门、酒泉市、敦煌市及沿线地方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项目各项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获批实施。

  在阿克塞县,刘长根一行先后来到阿克塞红柳沟石棉矿区、红柳沟石棉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点、温石棉尾矿经济循环产业园、大苏干湖省级候鸟自然保护区等地,听取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情况和自然保护区管理,温石棉尾矿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推进情况。

  刘长根要求,阿克塞县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生态保护作为底线任务之一,要充分利用县域资源优势,继续加大完善温石棉尾矿经济循环产业园基础设施,严把环评关和质量关,真正把石棉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安全、高效、环保并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百万吨石棉尾矿综合利用基地”。要进一步加大大苏干湖省级候鸟自然保护区常态化巡护力度,细化各项管理,筑牢祁连山冰川与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屏障,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雷思维、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建武、省水利厅副厅长吴天临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鸿分别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一行走访中国甘肃网
  •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春耕农忙时 定西交警深入农村话安全
  •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甘肃文县:不负春日好时光 植树造林掀热潮
  •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刘长根在敦煌阿克塞调研引哈济党工程推
2   康县云台镇:做好防“电诈”宣传 保护
3   金塔:看!最美非遗保护人
4   瓜州:“甜蜜”路上 “追梦人”
5   武都:启动三年倍增行动 绘制产业发展
6   瓜州:高效节水“跑”出农业灌溉“加速
7   崇信:桃红又是一年春
8   敦煌:春耕备起来 日子红起来
9   崇信:春耕生产农事忙 田间地头万物长
10   西和:抢时令 促春耕 苗木忙种植
11   西和:人勤春来早 林果修剪忙
12   瓜州: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13   西和: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
14   敦煌:农民得实惠 杏园效益高
15   敦煌黄渠镇:“金鸡”铺就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