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我省40年完成造林1.46亿亩

21-03-13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佑榕

  3月12日,由甘肃省林草局,兰州市林业局、城关区绿委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21年“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在兰州名城广场举行。 孟捷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春回大地,万物勃发,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40年来,甘肃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40年勠力同心,40年沧桑巨变。甘肃累计有5亿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完成义务植树30.1亿株,建立义务植树基地约1.4万个,共计完成造林1.46亿亩。如今,甘肃森林面积达到509.73万公顷,活立木总蓄积达到2.84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1.33%。

  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推动下,全省各族人民植树播绿,投身国土绿化,涌现出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集体时代楷模、民勤县全国劳动模范治沙英雄石述柱、会宁县荒山造林模范郭富山等为代表的一批造林绿化楷模,打造了一批以“再造一个子午岭”为代表的绿色传奇示范项目。从黄河之滨到祁连之麓,从雪域高原到黄土大塬,谱写出新的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林草事业发展。甘肃累计完成造林3679.09万亩,退化草原治理11716万亩,沙化土地综合治理1447万亩。评价认定159个“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完成4个“省级森林城市”、19个“省级森林小镇”;建成21个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封禁沙化土地面积462.84万亩;多地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县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
2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3   第四届青春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正式
4   庆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5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
6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
7   我的扶贫日记|赵红艳:带领群众致富是
8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9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10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
11   【专题】2021植树公益活动
1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调研兰州科技创新园
1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型智慧城
14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
15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