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部署疫情期间春季造林和国土绿化工作

20-03-03 09:3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部署疫情期间春季造林和国土绿化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近日,省林草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季造林和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林草部门正确把握和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推动林业生产的关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林业生产不动摇,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我省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的收官之年,全年要完成350万亩以上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并全面完成1500万亩全省大规模国土绿化目标总任务。

  为完成这一目标,各级林草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应全面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统筹治理、系统修复的总体思路,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三北五期等重点工程,扎实开展祁连山、“两江一水”、定西渭河源区等重点生态区域综合治理,持续实施河西走廊沙化治理示范、重点沙漠锁边、再造一个子午岭、兰州南北两山绿化等生态工程。

  积极争创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小镇、森林乡村,推进城市、乡村、通道、河湖库区、旅游景区、风沙口等重点区域绿化和生态修复,着力构建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通知》指出,受气候和地理环境影响,我省春秋两季是开展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多年的实践证明,春季造林成效要好于秋季,各地要抓住春季造林的重点时段、最佳时节,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充分调动他们的造林积极性,适时掀起春季造林的热潮。

  通过组织协调各级党政军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向社会做好示范表率,并启动开通“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建立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此外,各地要积极落实各项惠林政策,统筹财政资金、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引导企业、集体、个人、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参与造林绿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 平凉崇信:雪中龙泉寺分外妖娆 平凉崇信:雪中龙泉寺分外妖娆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民政厅督查兰州市福利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省民政厅督查兰州市福利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按下“复工键” 全力奔小康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按下“复工键” 全力奔小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防疫春耕两不误产业扶贫齐步走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防疫春耕两不误产业扶贫齐步走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防疫脚步不停歇 居民生活不耽搁(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成县:防疫脚步不停歇 居民生活不耽搁(图)
  •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  守护复工复产安全路 【甘肃全民战“疫”】玉门公安交警:严查酒驾醉驾不松懈 守护复工复产安全路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志愿者无偿献血抗击疫情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志愿者无偿献血抗击疫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