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明确任务 靠实责任“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稳步推进

21-03-11 08:44 来源:金塔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开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系列报道二】金塔:明确任务 靠实责任“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稳步推进

  环保工作事关县域经济永续发展,安全生产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中,全县各部门、各行业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安全生产理念为指导,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担当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共同筑牢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的“防护网”。

  全县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启动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排查整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高凌军:“ 我们将加大整改落实和处罚力度,做到上下联动、高位推进,合力攻坚,着力解决市场监管领域餐饮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16项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建立健全促进发展的长效机制,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县应急管理局作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的主要牵头单位之一,活动一开始,就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资料汇总收集和督查通报等工作。并根据职能职责,大力推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建设,推行“专家队伍查隐患、执法人员抓督办”的安全监管工作方法,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县应急管理局 副局长 李元国:“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分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3个行业制定了具体推进方案,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和监管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闭环管理,扎实做好问题整改。”

  在甘肃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安全技术员正围绕日常安全生产操作、劳动防护等内容,对公司员工进行岗前安全培训。在相关部门的督导下,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将安全培训、环保法律法规学习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必修课,提升员工的安全、环保意识。

  甘肃兴农辣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管理部 经理 李华元:“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靠实安全责任,树立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思想意识,营造全员安全、全程安全的工作氛围。”

  据了解,全县“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主要围绕责任体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抓好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协调机制、强化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管理等26项工作。目前,各部门、单位纷纷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聚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甘肃灵台: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火墙”
  •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秘境祁连】四季交响中的世外童话(第1期)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⑤:出实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首款普惠医疗保险“金城·惠医保
2   踏上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住甘全国政
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全面学
4   兰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5   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6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
7   阔步踏上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住
8   脱贫之后怎么走?深山电商“新农人”分
9   甘肃:“点对点”输转忙 复工返岗路顺
10   Vlog | 新华社记者带您走进染缬艺术
11   张克雄和乡亲们的致富“菇”事
12   奏响黄河上游绿色畅想曲——甘肃扎实推
13   【说说我们的心里话】“收入渠道广了,
14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
15   H5丨奋进的中国 “犇”跑的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