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一女子为掩盖事实报假警被拘留

21-02-26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日前,兰州一女子在某网络投资贷款平台受损后,为掩盖事实报假警,被兰州城关警方识破后作出了拘留处罚决定。

  据了解,2月22日16时许,城关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派警:一年轻女子自称被两男子绑架至一处荒山,敲诈其20万元后才被释放,现已回到家中。面对这一严重损害群众安全的恶性犯罪,该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投入侦查工作。

  当该所民警多方联系见到报警人时,报警人高某自称受到惊吓,不愿配合调查。经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解,高某才讲述了“被绑架敲诈”的过程。

  据其介绍,2月19日中午她在东部市场门口准备乘坐出租车出行时,有一辆“黑车”停车揽客。当她上车后,该车辆行驶至东岗附近时又有一名年轻男子上车,随即被“黑车”司机伙同年轻男子暴力胁迫带至一陌生荒山,将其关押在一废弃房屋中。随后,二人声称想活命就赶快找钱。最终,她在支付了两人20万元的酬金后才被带回兰州市内释放。

  根据高某的陈述,该所民警迅速分为两个工作组,一方面走访了解该高的社会关系、寻找案发地目击群众。另一方面按照视频资料、通话记录、转账记录等进行数据分析和研判。然而,民警们通过调查,均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案件线索。

  是侦查方向和侦查思路出了问题,还是工作过程不够深入?询问受害人高某的办案民警提出疑问:高某在陈述受害过程时言辞慌张、前后细节不符,并对受害具体细节避重就轻,很不符合常理。

  据此,该所又重新对发案情况进行核实。结果,当日20时30分许,高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嘉峪关路派出所,如实陈述了自己谎报警情的事实。据其交代,她在一网络投资贷款平台受损20万元,无法向家人交代,找朋友借钱又未能如愿,面对父亲的询问无法应对时,遂对父亲谎称自己被人绑架后勒索了20万元,高父听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骑虎难下的高某某才对接警民警编造了一套自己被绑架勒索的谎言。

  最终,经嘉峪关路派出所取证核实并报分局批准,依法对高某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处以5日治安拘留。

  公安机关温馨提示:报假警的行为会误导公安机关的相关工作,增加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秩序的成本,浪费国家、公共资源,也反向透支了社会信任,希望类似事情不再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纪念活动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纪念活动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这个社区露台元宵节好热闹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这个社区露台元宵节好热闹
  •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债务”等十大案例释法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债务”等十大案例释法
  •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图)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图)
  •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一女子为掩盖事实报假警被拘留
2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伪造变造买卖身
3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公安系
4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
5   甘肃省扶贫办干部职工热议全国脱贫攻坚
6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这个社区露台
7   甘肃省民政厅调研皋兰县公墓管理工作
8   临泽:新春节后景区环境卫生整治不放松
9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来啦 将重
10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甘肃省文物局驻
11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
12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13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
14   会宁:强化劳务输转促复工稳就业
15   武都:稳步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大力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