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21-01-14 1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旅客携带汽油被查获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马波

  1月6日在甘肃陇西火车站,旅客姬某携带2.07升汽油准备乘坐火车,被兰州铁路公安局兰州公安处陇西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目前,兰州铁路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姬某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月6日早上9时18 分许,陇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在陇西火车站值勤时,发现旅客姬某背包过安检仪时,内装有一瓶黄色可疑液体,经现场开包检查确认,该液体为易燃物92号汽油。

  经现场进行确认后,民警立即将该名旅客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姬,榆中县人,目前在一家4S店上班。1月6日,姬某准备乘坐Z127次列车从陇西回兰州,在携带汽油进站过安检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据姬某解释,其携带汽油是给4S店送车用。经过称重计量,该瓶汽油共计2.07升,民警对姬某非法携带的汽油进行了收缴,并告知了其违法行为。

被处5日行政拘留

  陇西车站派出所一级警员陈斌斌表示,汽油属于易燃易爆品,是国家法律明确规定不能带进车站的。携带汽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进入公共场所,违反治安管理处罚。

  目前,兰州铁路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姬某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陇西车站派出所提醒,春节即将到来,安全乘车尤为重要,请不要携带任何危险物品进站上车,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
2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
3   寒夜里的“列车编组师”:优化运输保障
4   甘肃10名优秀农民工及2个农民工工作先
5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6   图解|甘肃拿出“真金白银”让困难群众
7   福州定西 心手相连:定西“山货”在福
8   甘肃兰州市榆中县附近发生3.6级左右地
9   高台:城镇新增就业2737人
10   西和:“三大战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11   临泽县鸭暖镇:党建引领风帆劲 乡村振
12   西和:构建完善发展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13   徽县:以“诚”筑巢 引凤来栖
14   高台县宣化镇:温室农业鼓起农户钱袋子
15   民乐:道路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