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21-01-14 1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日前,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0年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情况作了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全省出入境管理部门供特事特办服务1030多人次;主动与5万余名甘肃在国(境)外公民对接联系,从而服务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查处非法出境入境人员500余人,破获了一起国家移民管理局督办的特大妨害国(边)境犯罪案件。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毛万东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先后向省内居民推送证件办理、出行提醒、劝阻出国等信息90余万条次,向在甘境外人员推送各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0多条次;开辟绿色通道保证了有特殊需求的群众申请办证出行,先后为特定事由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证办事的中外申请人提供特事特办服务1030多人次,为复工复产相关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563件次;主动与5万余名我省在国(境)外公民对接联系,掌握回国入境计划安排,服务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在出入境证件签发方面,严格落实相关规定要求,严厉打击组织省内居民持用护照出境从事赌博、诈骗、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查处非法出境入境人员500余人,并破获了一起国家移民管理局督办的特大妨害国(边)境犯罪案件,抓获涉案人员89人,查扣涉案车辆12辆,一次性遣送“三非”外国人71名。

  在加大服务对外开放方面,为12名在国外发生意外群众的家属处理后事等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政策法律服务,为在国外遗失出入境证件中国公民提供服务286人次。自2020年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可在省内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换发补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2020年9月23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部门恢复办理内地居民赴澳门旅游签注,3个月内办理3800多件次。

  同时,加强了出入境窗口正规化建设,15个出入境24小时服务窗口建成运行。实行“全时开放、全程自助”服务模式,4项出入境业务实现了24小时智能化自助办理。先后开展宣传活动17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6万多册页。截止2020年底,共收到评价1068件次,群众满意率达到99.25%。

  毛万东表示,2021年各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聚焦公安中心工作,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升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留
  •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余人
  •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大也,盛也”
  •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精灵漫步!甘肃阿克塞祁连山深处现雪豹身影
  •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心脏支架便宜了,但不是谁想装就能装
  •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短期内兰州市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兰州市机动车总数5年增长42.3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男子携带汽油预乘坐火车 被处5日行政拘
2   2020年甘肃公安查处非法出入境人员500
3   寒夜里的“列车编组师”:优化运输保障
4   甘肃10名优秀农民工及2个农民工工作先
5   回家路上,请配合疫情防控要求
6   图解|甘肃拿出“真金白银”让困难群众
7   福州定西 心手相连:定西“山货”在福
8   甘肃兰州市榆中县附近发生3.6级左右地
9   高台:城镇新增就业2737人
10   西和:“三大战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11   临泽县鸭暖镇:党建引领风帆劲 乡村振
12   西和:构建完善发展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13   徽县:以“诚”筑巢 引凤来栖
14   高台县宣化镇:温室农业鼓起农户钱袋子
15   民乐:道路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