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

21-02-26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2月2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实施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记者2月26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由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0年12月3日通过的《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由总则、校园安全管理、学校周边安全管理、安全事故处置、法律责任、附则等六章五十四条组成。

  《条例》的起草是以中小学校为范围的安全条例,突出中小学这一重点学段,主要考虑中小学阶段学生数量最多、安全事件较为多发、矛盾问题较为集中、社会关注度高,需要从法律层面予以重点和有针对性的规范强化。其他学段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参照此条例执行。

  《条例》将现有政策和规章上升到法律层面,对政府、部门、学校、教职工、监护人、学生等各方面应履行的职责予以法律界定,使学校安全的管理责任更加清晰。

  《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安全事故责任的处理程序。明确了涉生涉校安全事故发生后学校和学生、监护人等的责任和义务,并提出成立学校安全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有利于安全事故的后续处置。

  《条例》将解决在学校安全工作中部门职责不清晰、联防联控机制不健全、处理事故无系统性法律依据、学生欺凌和“校闹”事件时有发生、教育惩戒权不明晰等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纪念活动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纪念活动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这个社区露台元宵节好热闹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这个社区露台元宵节好热闹
  •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债务”等十大案例释法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债务”等十大案例释法
  •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
  •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钰盛项目投资有限公司涉嫌犯罪已立
2   兰州一女子为掩盖事实报假警被拘留
3   兰州七里河警方破获一起伪造变造买卖身
4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公安系
5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缅怀“卫国戍边英
6   甘肃省扶贫办干部职工热议全国脱贫攻坚
7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这个社区露台
8   甘肃省民政厅调研皋兰县公墓管理工作
9   临泽:新春节后景区环境卫生整治不放松
10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来啦 将重
1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甘肃省文物局驻
12   甘肃高院公布涉黑组织“套路贷”垒高“
1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14   《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3月1日起正
15   会宁:强化劳务输转促复工稳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