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民政厅调研皋兰县公墓管理工作

21-02-26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为贯彻落实民政部、甘肃省民政厅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殡葬服务改革工作,促进殡葬事业发展。2月23日,甘肃省民政厅殡葬专项调研组,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剑带领下对皋兰县殡葬服务改革工作开展调研,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文艳、县政府分管领导副县长王文琼及市县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查组先后到该县卧龙岗公墓、居龙园公墓、颐景园公墓、天福陵园、永安公墓、千佛山陵园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座谈会、看现场等方式从公墓审批、依法建墓、墓区绿化、公墓安全防范和内部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了解调研,并对各公墓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意见。

  调研过程中,李剑说,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殡葬改革的重要性,对公墓要规范建设、规范管理、规范经营,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严格按照殡葬改革工作部署,明确领导责任,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要完善相关殡葬服务基础设施及交通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宣传,加大整治超面积墓穴力度。”李剑说,重点聚焦殡葬改革工作,确保殡葬改革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李剑要求,要加强学习关于殡葬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及法律法规,完善殡葬改革工作规划设计,强化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抓细抓好抓实殡葬改革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树立殡葬行业良好社会形象,提升社会对殡葬服务行业工作的满意度。下一步,我局将严格依据《殡葬管理条例》《甘肃省公墓管理暂行办法》等法规,切实做好公墓审批建设、收费价格管理、防火防汛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存在问题逐项进行整改,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最大限度的满足丧属需求,保障殡葬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高铁通到庆阳城
2   去年兰州市共吸纳5.72万名高校毕业生就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文县:白龙江清
4   省人社厅下发通知修订完善职称评价条件
5   这些你关心的新规3月起施行
6   新学期家长的“开学第一课” 做智慧的
7   2020年兰州市吸纳5.72万名高校毕业生在
8   受降雪影响 甘肃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实
9   开学了,开学了!“神兽”们重归校园
10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每周电诈案件预警
11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12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13   【微金城】社区“开年”:做实做细民生
14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15   【便民贴】甘肃省社保局社保业务不见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