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开学了,开学了!“神兽”们重归校园 新学期正式开始

21-03-0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开学了,开学了!

  “神兽”们重归校园 新学期正式开始

  2月28日是兰州市中小学春季新学期报名的日子。校园热闹起来了,学生们忙碌起来了,家长们的生活也正常起来了。一切都因新学期的来临,出现一派欣欣然的景象。春季新学期承接着春节的喜悦,开学把生活从节日变成了日常。

  开学是家长的节日

  2月28日下午2时30分,是一只船小学报名的时间。2点刚过,学校门前的麦积山路就热闹了起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脸上带着喜悦,被“骚扰”了四十多天,家长对于开学的憧憬早就超过孩子。“再不开学我们都熬不住了!”两位家长互相打着招呼,双方都把娃引向校门,让他们快点进去。

  对家长而言,开学报名就像是一场交接仪式,他们把孩子正式转交给学校与老师,因此新学期就是家长退出“教师”身份,转入后勤保障的过程。

  重选小饭桌

  记者注意到,不少家长送孩子入学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到校门口的文具店里准备开学的“第一次作业”——包书皮。晚上包书皮是各小学都会留给学生第一天的作业,但这其实是家长的作业。有经验的家长为防止放学后文具店拥堵,都会提前买好纸。这样放学后,就可以接上孩子直接回家了。

  有一些准备新学期改换小饭桌的家长,在孩子入学后,会跟着校门口招生源的小饭桌经营者去实地考察。一位家长说,孩子今年想和好朋友换到同一个小饭桌,她约了那位妈妈一起去看。

  新同桌是新喜悦

  新学期对于学生们而言,喜悦之处在于同桌要换人了。自己会和谁成为同桌,这跟学生们喜爱买盲盒的感觉一样,追求的就是意外。果然,放学之后,孩子们汇报给家长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新同桌是“那个谁”!在班级群里早见过名字的家长都会追问,那个孩子怎么样、个性如何,而自己娃的回答总是云淡风轻:“还不熟呢。”

  新学期来了,春节过去了,而日常生活也终于开始了。(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每周电诈案件预警
2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3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4   【微金城】社区“开年”:做实做细民生
5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6   【便民贴】甘肃省社保局社保业务不见面
7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
8   2月“科学”流言榜公布 快来看看权威解
9   兰州市安委办即日起开展全市企业安全生
10   2月2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1   齐景公:俯首甘为孺子牛
12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13   甘肃省医院将全面推广食疗药膳
14   群众之事无小事——记“全国法院办案标
15   【战斗堡垒】天水清水县探索党建引领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