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微金城】社区“开年”:做实做细民生实事

21-03-01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微金城】

  社区“开年”:做实做细民生实事

  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2月18日,正月初七,春节假期结束上班第一天,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谭莉就着手解决“书香敦街”全民阅读点运营以来“暴露”出的问题——阅读点开放后,受到居民、学生的热捧,看书的人多了,但阅读点的桌椅设施有点不够用。任家庄街东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年”伊始,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了工作,为辖区居民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每一件小事。

  “书香敦街”掀起家门口的“读书热”

  今年春节,除了走亲访友,享受美食,许多人选择了在图书馆度过假期。为满足居民对精神食粮的需求,任家庄街东社区对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及环境条件进行了改善,并通过整合辖区资源,建立了“书香敦街”全民阅读点。社区购买了价值十几万元的图书,多达三四千册,涵盖各个种类,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大家可以免费借阅。全民阅读点开放后,受到了居民、学生的热捧,掀起了家门口的“读书热”。

  “红色领航大走访” 访民意解难题

  “红色领航大走访”是敦煌路街道的党建服务品牌之一,任家庄街东社区新班子成立后坚持和延续这一党建品牌的为民服务理念,春节后“开年第一件事”就是察访民意。

  社区辖区内灶具厂家属院属于老旧小区,因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在进行改造后,一部分居民楼有物业管理,而另一部分则不属于物业管理范围,因此产生了停车矛盾。为解决这一问题,任家庄街东社区在春节前就不断与物业、业委会联系交涉,积极组织居民代表与物业商讨解决对策,最终于近日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居民争取到了一定数量的免费停车位,物业也表示将为这部分居民免费停车时间延长至5月份。而任家庄街东社区也将继续引导双方探讨和优化停车方案。

  上门“零距离”服务 呵护残疾人身心

  “我今天和街道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去了袁先生的家里,医护人员为他进行了签订医疗免责协议书后的第一次药物推送服务,以后他就不用再因为无法去医院治疗犯愁了。”2月22日,谭莉从袁先生家里回来后对记者说。

  袁先生是任家庄街东社区辖区内患有血友病的二级残疾人,每周都需要去医院接受药物治疗。但因病情的发展,他现在已经卧床不起,去医院的次数也由一周一次变为两周一次,甚至一月一次,病情也因无法连续治疗而加重。得知这种情况后,社区主动与敦煌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协调,与袁先生签订了医疗免责协议,安排医护人员按时上门为其开展“零距离”服务,解决了袁先生的治疗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 魅力兰州点亮夜经济 魅力兰州点亮夜经济
  • 去年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158个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逾1753亿元 去年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158个省列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逾1753亿元
  • 今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各校规定:学生原则上不得带手机进校园 今日起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 各校规定:学生原则上不得带手机进校园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成市民游览观光理想之地(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成市民游览观光理想之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月2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2   齐景公:俯首甘为孺子牛
3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4   甘肃省医院将全面推广食疗药膳
5   群众之事无小事——记“全国法院办案标
6   【战斗堡垒】天水清水县探索党建引领城
7   【战斗堡垒】白银市村(社区)实现书记
8   【战斗堡垒】12315指挥中心党支部:做
9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
10   甘肃省修订完善职称评价条件标准
11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12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13   定西民警罗精忠不幸以身殉职
14   甘肃电网火电机组热电解耦取得新突破
15   酒钢集团铝电解槽外壳用钢达国际先进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