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监管部门严把食品安全“开学关”

20-05-06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今起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监管部门严把食品安全“开学关”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陈玮)5月6日,我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将陆续开放。为了确保青少年在校外托护点的各项安全,近期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创新防控方式,重点聚焦校外托护点(小饭桌),以保障食品安全为目标,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落实防控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各校外小饭桌逐步复工复业。

  “我们开办的小饭桌能复工吗?”“小饭桌要复工,需要做哪些准备”?结合日常监管,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和各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类校外托护点,积极宣讲相关政策措施,把复业措施和时间安排、具体流程、日常防护措施等要求逐条逐项为企业解读,把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治宣传资料送到辖区校外托护点,精准引导(小饭桌)经营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引导各类校外托护点做好防疫工作,该局在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要求的同时,还及时拟制《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外托护点(小饭桌)恢复经营工作指南》、《城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安全经营承诺书》,引导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完善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措施,坚决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安全经营要求,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负责,全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复工前有预案、复工中有秩序、复工后有防控”的原则,增强饮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要求各校外托护点做到“五个务必”,即:务必建立应急预案,务必掌握从业人员返岗情况,务必落实主体责任,务必做好生产场所消毒和卫生,务必对餐厅、宿舍严格把控进出人员,人员不得聚集,最大可能地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基层监管人员对辖区所有证照齐全的校外托护点(小饭桌)进行全面检查,逐一发放承诺书、经营指南,帮助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做好经营准备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优化项目团队化服务 细化六大方面考核
2   兰州:中川机场新开通兰州-延安-杭州航
3   甘肃这4名学生,上了《人民日报》
4   今日起G22青兰高速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
5   快看!甘肃省这些高校开学时间定了
6   中川国际机场“兰州=延安=杭州”航线开
7   甘肃民航巴士发电子优惠券 机场到市区
8   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实
9   满足四个条件可提前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
10   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甘肃敦煌旱
11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
12   定西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行业乱点乱象
13   第十四届“兰州石化一日”摄影大赛举办
14   平凉静宁早酥梨首次出口菲律宾和阿联酋
15   定西市审计局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