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满足四个条件可提前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甘肃省支持建筑企业开工复岗

20-05-06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满足四个条件可提前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我省支持建筑企业开工复岗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援企稳岗工作,纾解建筑企业因受疫情防控影响导致资金紧缺、运营困难问题,支持建筑业企业尽快开工复岗,省人社厅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6月30日前,对符合条件的在省人社厅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建筑单位或业主单位可申请提前退还。

  退还条件

  据了解,提前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条件为:

  (一)目前建设工程进度完成70%以上的。

  (二)建设单位或业主单位因受疫情影响造成资金紧缺、运营困难,提交提前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申请的。

  (三)本建设工程之前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

  (四)经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评估,申请单位无拖欠农民工工资风险的。

  退还程序

  (一)单位申请。缴纳单位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提交需提前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相关文件和资料。

  (二)审核评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单位提交的相关文件和资料进行审核评估。(三)保证金退还。出具《甘肃省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本、息)返还通知》,由开户银行将保证金和利息一次性退还缴纳单位。

  申请资料

  (一)提前退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申请书。

  (二)《甘肃省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本、息)提前退还申请表》。

  (三)本建设工程之前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证明材料。

  (四)本建设工程后期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书(业主单位、建设单位共同署名盖章)。

  (五)本建设工程进度证明。

  (六)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银行缴款凭证复印件。

  申请时限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消费市场“节节”回暖
2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王琛做
3   人往哪里去 ——关注祁连山下的生态宜
4   围绕“三抓”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白银市
5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6   甘肃省出台2020年电力运行调节工作相关
7   兰州市三所高校开学返校时间确定
8   白银市人社局“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
9   一季度全省累计实现减税降费42.87亿元
10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兰州市两
11   足音铿锵小康路——白银平川区聚焦全力
12   以挂职为“媒” 搭建扶贫“桥梁”——
13   兰州市将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14   “甜心”面点“烘焙”幸福——白银区新
15   白银景泰县“陇原巧手馆”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