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王琛做客兰州大学讲述抗疫先进事迹

20-05-06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聆听战疫故事 坚定使命担当 我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王琛做客兰州大学讲述抗疫先进事迹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近日,兰州大学在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聆听战疫故事,坚定使命担当”抗疫事迹报告会,邀请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琛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伊始,王琛带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急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蓓和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普通外科二病区护师温青上台向大家问好。全场起立,向战疫英雄致敬。

  随后,王琛讲述了他及医疗队在湖北战疫的难忘经历和感悟。“去过很多次武汉,但是这次去武汉,感受格外深刻。空荡荡的机场,安静异常的城市。”这是王琛带队抵达武汉时的第一感受。

  援助湖北的日子里,每天都有感动的人和感人的故事。33天,王琛“认识”了这支由26位医生和120位护士组成的团队。他们当中,大部分是80后、90后,在家里,是爸爸妈妈的宝贝,而在前线,他们成了救死扶伤的战士,脏活、累活抢着干。“我认为,任何赞美的话语都无法表达他们的付出。”治病救人的同时,他们不忘人文关怀,为患者亲手制作了“小礼物”。

  在武汉,他还看到了一种医患间自然流露的关系,医护关心患者,患者理解医生,医患相互感恩、相互体谅。白衣持甲,今朝凯旋。147位英雄归来,一个都不少。“零感染、零事故、零投诉、零死亡”,是对147名队员的最高褒奖。

  王琛说,这场疫情是试金石,让我们再次看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的必要性、重要性。这场疫情是助推器,让我们科学研究、党员干部队伍、防病治病、抵御风险灾害等工作得到了系统性的考验和历练,丰富了中国智慧、创新了中国方案、拓展了中国力量。这场疫情也是清醒剂,让我们得以静下心来思考,感悟人生应有的态度、价值、方向,知道了应有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心态,强化了对自然、对生命、对责任、对科学、对法纪应有的敬畏、敬重。这场疫情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促使我们警醒、改变、奋进,使强国强军在全国上下已在形成更广泛的共识、更自觉的行动。

  “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启示和影响,对于我们每名同志来讲,将是一个长远考验和终身课题,需要我们持续学习思考,汲取前行力量,进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促进单位全面建设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王琛说。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兰大人屏气凝神,用心聆听,无不为勇敢的甘肃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往哪里去 ——关注祁连山下的生态宜
2   围绕“三抓”促进生猪稳产保供 白银市
3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4   甘肃省出台2020年电力运行调节工作相关
5   兰州市三所高校开学返校时间确定
6   白银市人社局“过筛子、补漏洞、化矛盾
7   一季度全省累计实现减税降费42.87亿元
8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兰州市两
9   足音铿锵小康路——白银平川区聚焦全力
10   以挂职为“媒” 搭建扶贫“桥梁”——
11   兰州市将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12   “甜心”面点“烘焙”幸福——白银区新
13   白银景泰县“陇原巧手馆”助力脱贫攻坚
14   甘肃省三所高校开学返校时间确定
15   白银市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