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20-05-06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你注意到了吗?今年五一假期出行,少了出境游,少了扎堆玩,更多人从之前的旅游转变为休闲,和家人、朋友一起,重新发现自己的城市之美、家边之美。5月5日,《阿里巴巴2020“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出炉。报告显示,甘肃等省份疫情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消费趋势有所改变,呈现三大趋势:“宅”消费驱动经济回暖、周边游发现“家边之美”、忙复工撑起家的希望。报告同时发布了今年五一假期的关键词——“家”,内需润滑剂驱动小家、大家、国家良性循环、开启新希望。

  报告说,今年五一甘肃周边游是绝对主流。来自高德的数据显示,5月1日高速拥堵里程占比同比下降11.6%,2日和3日高速路况整体较好。“我们没有出远门,就带孩子去碧桂园附近的农家乐玩了一整天。”家住雁滩的胡女士说,正上初中的大儿子假期里还有课要补。“而且兰州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们还去了趟河口古镇,既好玩又相对安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实上,兰州新区、什川、榆中、刘家峡、河口古镇、仁寿山、植物园、兰山等地都是兰州人这个五一出行的热门目的地。

  安全出行防疫用品不能少:疫情后的第一个长假出行,人们的安全卫生意识显著提高。长假前3天,天猫平台的口罩销量同比增长567%,消杀品类同比增长126%,最畅销的单品为:消毒湿巾、抗菌洗手液、免洗消毒液等。

  报告显示,线上忙开店线下忙促销也成为五一假期的一大特点。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仅5月1日至3日,就有超过100个品牌在天猫开出新店。事实上,兰州的众多商家早早就开始了促销,无论是城市综合体还是大型超市、车市、餐饮业、家电业、家具业,甚至连家政市场、早教机构等等,从发放消费券到直接打折优惠,从抽奖活动到满减活动,都卯足了劲,以吸引客流,刺激假日消费。

  同时,五一期间夜经济已恢复90%,4月底,兰州两大夜市恢复营业。“人太多了”。网友“风铃”说,“几个月没在夜市吃饭了,这个假期逛了趟夜市,看着啥吃的都觉得好吃得不行”。

  数据还显示,“宅”经济让宅变得更美好。5月1日至3日的淘宝天猫数据显示,人们更加注重打造美好的家庭生活,生活电器、烹饪用具成交同比大增196%和89%,家装主材、灯饰分别同比增长101%和53%。

  长假难得,但复工复产复学更来之不易,很多人选择在假日充电学习。数据显示,天猫图书五一前3天销售同比增长24%,经济类图书更是大涨45%。线上办公学习趋势还令淘宝天猫的手机销量同比增长70%、笔记本翻了1倍、平板电脑翻了2.5倍。

  此外,五一前3天,天猫国际进口商品销售同比增长41%,其中数码家电增长381%,美妆增长42.5%。居家云逛街的消费者一边宅家美容护肤,一边修炼厨艺,美容仪、面膜、厨房电器等成为年轻人购物最爱。过往热门旅游国家的进口商品依然是购物首选,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泰国的商品最受欢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中小学可安排放春假、秋假 甘肃省:中小学可安排放春假、秋假
  • 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实施方案 七大领域推进服务消费提挡升级 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实施方案 七大领域推进服务消费提挡升级
  • “五一”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 快看!甘肃省这些高校开学时间定了 快看!甘肃省这些高校开学时间定了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萌娃五一干活忙 体验劳动最光荣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萌娃五一干活忙 体验劳动最光荣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县发展蔬菜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县发展蔬菜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 图说甘肃丨鲜花竞相盛开 扮靓兰州“北大门” 图说甘肃丨鲜花竞相盛开 扮靓兰州“北大门”
  • 五一游甘肃丨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康县花桥村风景如画 五一游甘肃丨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康县花桥村风景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2020年4月1日甘肃
2   今日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将陆续开放
3   兰州大学举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4   甘肃省博珍藏文物为抗疫接力“助威”
5   宁县新庄镇 启用无人机参与全域无垃圾
6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7   “辣”出红火日子来
8   甘肃省:中小学可安排放春假、秋假
9   合水县蒿咀铺乡 下足“绣花”功夫 决胜
10   甘肃省多所高校确定开学时间
11   小小爱心积分卡 “扶勤诫懒”作用大
12   兰州消防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13   西峰 沟头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14   强信心 夯基础 育产业——镇原县脱贫攻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