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多所高校确定开学时间

20-05-0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多所高校确定开学时间

  “五一”节后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继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生返校复课、兰州大学发布5月6日起学生分批陆续返校消息后,又有包括甘肃农业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甘肃多所高校先后公布《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通知》显示,“五一”节后,甘肃高校将陆续迎来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高峰。

  甘肃农业大学5月9日起分期分批有序返校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甘肃农业大学决定,5月9日起,根据教学工作需要,按照应返必返、能返必返原则,经学生申请、学校同意,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

  其中,毕业年级研究生第一批返校,第二批为毕业年级本科生,第三批为其他年级学生。

  公告明确,未经学校批准同意返校的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兰州文理学院本专科毕业生5月8日报到

  5月8、9两日,兰州文理学院将迎来第一批返校学生,该批学生为本专科毕业生、中专毕业生,并将于5月11日开始课堂教学。因故不能按期返校的同学,要履行请假手续。其他学生暂不返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根据该校通知要求,按照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现行规定,中高风险区及湖北学生返兰后,需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相关政策会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河西学院5月8日起毕业年级省内学生返校

  按照分区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河西学院毕业年级省内学生于5月8日—10日分批错时有序返校;省外学生和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境外学生暂不返校。

  5月11日起,该校正常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同步进行;凡不能返校的学生(包括省外学生、非毕业班学生和境外学生),根据教学进度,通过参加线上学习完成教学任务。

  甘肃医学院5月10日起开学

  根据甘肃医学院官网有关通知,该校定于5月10日起,组织学生分批次、分生源、分时段分三批错峰返校。

  其中,第一批返校学生共1798人,分两个时间段分别入校。第二批、第三批返校时间将提前一周通知学生。未批准返校开学的学生,继续进行线上学习。所有学生必须按照学院安排的时间段准时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甘肃医学院要求,师生中凡属“四类重点人员”者(返校前本人或共同生活亲属到过中、高风险区的,曾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接触过的,与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过的,身体不适出现发热、咳嗽、疲乏无力、腹泻等症状的)待居家隔离14天身体无异常情况后,报告所在院系,经学院同意后方可返校。

  兰州理工大学5月9日起分批有序返校

  根据兰州理工大学发布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该校自5月9日起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

  第一批返校学生为符合返校要求的博士研究生、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5月9日报到注册。返校要求由各学院(部)负责通知学生,返校学生要做好准备工作和途中防护。因故不能返校的学生应履行请假手续,未接到通知的学生请勿提前返校。其他批次返校事宜,学校将提前通知学生。

  西北师大5月中旬起陆续复学

  根据西北师大有关通知,自5月中旬起,该校学生将分批有序陆续返校复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五一”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 快看!甘肃省这些高校开学时间定了 快看!甘肃省这些高校开学时间定了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萌娃五一干活忙 体验劳动最光荣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萌娃五一干活忙 体验劳动最光荣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县发展蔬菜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县发展蔬菜产业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 图说甘肃丨鲜花竞相盛开 扮靓兰州“北大门” 图说甘肃丨鲜花竞相盛开 扮靓兰州“北大门”
  • 五一游甘肃丨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康县花桥村风景如画 五一游甘肃丨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康县花桥村风景如画
  • 五一游甘肃丨欣赏大漠风光 体验丝路风情 五一游甘肃丨欣赏大漠风光 体验丝路风情
  • 立夏海报 立夏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小爱心积分卡 “扶勤诫懒”作用大
2   兰州消防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3   西峰 沟头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4   强信心 夯基础 育产业——镇原县脱贫攻
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正宁农村改厕“改”出文明新生活
7   环县全面加强“五类车辆”整治
8   甘肃省委省政府出台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实
9   甘肃省野生动物司法保护取得积极成效
10   兰州连续3天有雨最低气温6℃
11   庆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2   勤劳致富追梦人
13   “五一”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14   金昌市金川区入选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
15   走出祁连山 弹唱生态曲——山丹县加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