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20-05-06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我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中国甘肃网5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娜 周栋楠)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小长假,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阶段。我市最有名的两条小吃夜市街也是陆续“复市”迎客,热闹的叫卖声、飘起的烟火味、重新点亮的璀璨灯光……让兰州夜经济的发展也重新开启了一个新的播放篇章。走访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夜市。记者记录下了夜市复工复产的故事和恢复经营后,夜市上的热闹场景。

  ◆第一现场

  久违了!咱的南关夜市

  4月29日晚,在尘封了3个多月后,兰州人又感受到了这种来自夜市烟火气的幸福感。很多前来夜市寻觅那口饕餮美食的食客在心底说了一句:久违了,咱兰州人的南关夜市。

  29日傍晚19时50分左右,华灯初上。南关夜市的喧闹已经持续了好一会了。夜市的进口处,工作人员拿着体温计,一边测量一边提醒进入市场的食客,带好口罩有序进入。

  火爆鱿鱼、炒拨拉、牛奶醪糟……一个个美食摊点前顾客络绎不绝。在网红茶缸串串的摊位上,26岁的兰州市民赵小刚和自己的两个朋友一起吃的正酣畅。“我关注了夜市的公众号,知道今天开市,所以也是一早约了朋友早早赶过来。几个月没吃,感觉这串串更美味了。”说话间,赵小刚把一串刚刚煮好的牛肉沾了小料吃进了嘴里,脸上一副满足且幸福的表情。

  晚上8时20分左右,王春明炒拨拉的摊位已经是坐的满满的。“我们以前能摆30张桌子。此次复工为了拉开就餐者的距离。目前只摆了15张桌子。这会基本已经全满了,还有顾客打电话发微信说一会要过来。”王春明对记者说道。

  夜色越来越浓,夜市上招揽顾客的吆喝声、正在制作美食的烹饪声、来往顾客的聊天说话声……声声入耳,伴着夜市上一派繁华热闹的场景,瞬间感觉到了浓浓烟火气里城市复苏的强有力节奏。

  你好!南关夜市。久违了,南关夜市!

  ◆当局者说

  夜市复工提振信心

  4月30日,预计入场1.2万人;5月1日、预计入场2万人;5月2日、2.2万人……

  坐标东经103.82北纬36.04——兰州正宁路小吃夜市、5月3日的夜晚,夜市上灯火繁华,人声鼎沸。一边在夜市巡查,夜市的负责人冉宝峰心里默默地计算着这两天进入夜市的人流量。

  “终于开市了,96天了……”再次看到夜市的这片繁华,冉宝峰深深叹了一口气对记者说道。“我干夜市12年了,这样的场景也是从来没有过,今天开了112家。80%以上都开了。”4月30日开市的当晚,记者在夜市复工现场采访了冉宝峰。

  位于我市市中心繁华路段的正宁路夜市共有商户138家。4月30日是夜市复工第一天,很多商户心情也是非常喜悦。“终于开了!”“这些感觉踏实了!”走访一个个摊位,经营户们的喜悦溢于言表。复市对大家意味着重启收入和生活重新迈入正轨。

  在此次复市前,各个部门为了成功安全复市也是做出了各自的努力。而在30日晚,辖区所在的白银路街道、市场监督、城管等部门也是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立查立改。在开市前,市场管理方也是针对此次复市进行了消杀、配备相关表格等一系列严密的措施,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几位,来来来里面坐……”“烤肉、面片、大腰子……”

  夜幕渐渐深垂,伴着一声声的吆喝揽客声,正宁路夜市上也是越来越热闹,虽然隔着口罩但是依然感受得到经营户的那份信心。谢伟是正宁路夜市“遇见羊美食店”的老板,在疫情前他重新打下了自己摊位后的一家大约100多平米的商铺,准备扩张生意。疫情的到来,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但是没有放弃也没有气馁,他自己动手在疫情期间做完了装修的后续工作,并在通知复工后第一时间推陈出新,推出了融合烤肉的做法和概念,把兰州人喜欢的传统烤肉和面食、烤鸡翅海鲜烧烤等融合在了一起,复工后得到了很多食客的好评。

  加强信心,跑出加速度。在夜市上,像谢伟这样勇往直前的经营户还有很多,虽然经营着一份小生意,但是他们却积极、努力向上,度过疫情的阴霾寒冬,现如今大家更是信心满满,相信复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也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为擦亮兰州的小吃名片,为点亮兰州夜经济作出一份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出行趋势报告昨日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足音铿锵小康路——白银平川区聚焦全力
2   以挂职为“媒” 搭建扶贫“桥梁”——
3   兰州市将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标准
4   “甜心”面点“烘焙”幸福——白银区新
5   白银景泰县“陇原巧手馆”助力脱贫攻坚
6   甘肃省三所高校开学返校时间确定
7   白银市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
8   甘肃省列出污染防治攻坚“三大战役”重
9   白银会宁:“五盯紧五整改”推动脱贫攻
10   甘肃省纪委监委严查节日期间“四风”问
11   去年全省物流业总收入1200亿元
12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监
13   优化项目团队化服务 细化六大方面考核
14   兰州:中川机场新开通兰州-延安-杭州航
15   甘肃这4名学生,上了《人民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