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教唆未成年儿子盗窃 兰州这个男子被拘留(图)

20-02-20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2月16日,兰州居民徐某见财起意,教唆两个未成年儿子共同实施盗窃。熟料,次日父子三人即被警方擒获。徐某被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两名未成年儿子则被批评教育后交其母亲领回。

  据了解,2月16日23时许,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定西南路团结新村菜市场附近一商店被盗。

  接到报警后,该所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经初步了解,发现该商店店主将十几箱商品存放在隔壁废品回收站后被盗。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排查推断出对方极有可能是团伙作案并乘坐交通工具才将这十多箱商品盗走。

  为此,民警返回所内即刻开展研判,很快发现有一可疑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同两名未成年小男孩盗窃作案后窜入嘉峪关南路某小区内。

  获此线索后,民警连夜赶到该小区兵分两路开展行动。一组人员在小区大门口蹲守布控,防止嫌疑人出逃。另一组人员联系“防疫岗”工作人员,到物业办公室查看院内视频资料。

  次日上午10时许,经过一晚上的蹲守,该所民警终于将准备出门的违法行为人43岁的男子徐某抓获,随后在其家中查获被盗各类饮料14箱,八宝粥1箱,奶制品1箱,方便面1箱,挂面1箱,共计价值1230元。

  经讯问,该徐对其驾驶电动三轮车并教唆两个未成年儿子共同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徐某已被城关分局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两名未成年儿子则被批评教育后交其母亲领回,所追赃物也已全部发还受害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守好自己的村——平凉市崆峒区一位村支书的战“疫”兵法(图) 【甘肃全民战“疫”】守好自己的村——平凉市崆峒区一位村支书的战“疫”兵法(图)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防疫防控不松劲 辣椒育苗正当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防疫防控不松劲 辣椒育苗正当时(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三只口罩”的背后……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三只口罩”的背后……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退伍军人自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疫”线谋发展 天麻促增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区一农民工捐出全部积蓄10088元助力战“疫”(图)
  • 敦煌市肃州镇人工种植沙葱试种成功(图) 敦煌市肃州镇人工种植沙葱试种成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