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暨2021年“春风行动”

21-01-23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1月23日上午,由甘肃省人社厅、工信厅、民政厅、交通运输厅、扶贫办、总工会、妇联主办,省政府劳务办、兰州市人社局承办的甘肃省“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暨2021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活动倡导企业采取稳岗留工措施,要求落实好加班工资、错峰休假等待遇保障,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这是我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举措,各市州近期也将积极陆续开展专项行动。

  稳岗留工、保障就业关系到疫情防控大局 

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

  启动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包俊宗和多家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起,向“稳岗留工”农民工代表发放了慰问品。

  从疫情防控全局出发,中央到地方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周丽宁倡议留在单位过新春,建议农民工兄弟在务工地就近过年,这既是为国家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也是为了自身和亲友身体健康的考虑。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做好加班工资、错峰休假等待遇保障。

周丽宁(中)讲话

  同时我省将强化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优先支持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连续生产、保障供应。协调餐饮商超、医疗卫生、治安消防等服务供应保障,确保企业和务工人员正常生产生活。强化输出地输入地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组织返乡农民工参与春播春种农业生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以工代赈项目,支持返乡入乡创业,扩大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机会。

  就业方面,我省将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有序组织线下服务,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促进人岗匹配。特别面向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开展“131”服务,就是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和1个培训项目,尽最大努力帮助实现就业。

  用工企业积极响应出台相关措施

  据现场介绍,兰石集团除了正常支付员工加班工资以外,将给留在兰州的员工提供额外的奖励和补贴,还通过职工食堂推出年菜并增加品类,工会发放慰问品等吸引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活动为稳岗留工农民工代表发放慰问品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响应号召,制定了春节期间稳在岗位留在兰州过年的务工人员办理手机上网流量包优惠政策,在现场为务工人员办理业务、赠送流量卡。

  专项行动覆盖面广 开工复工有保障

  此次专项行动的服务对象为就地过年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重要医用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生产、保障城市运转、重点产业链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相关企业以及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通过开展活动,一是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使他们能得到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相关支持帮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心,实现就地过年有关怀。二是使重点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能享受相关用工服务和政策支持,正常稳定运转和健康发展,实现开工复工有保障。三是使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重点帮扶对象、节后返岗农民工等能得到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劳务对接等服务,实现节后务工有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筑梦故事要讲给你听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最新版《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
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郑强同志免职退休的
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敬国欣等同志职务任
4   甘肃省发改委与定西市人民政府签订《共
5   戈壁滩上八棵树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有个
6   初心映征程 奋笔绘新篇——酒泉市高质
7   【甘快看】庄浪:科技助推马铃薯全产业
8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9   陇东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10   庆阳市投资63亿元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11   兰州新区构建花卉海外物流专线 鲜切玫
12   鸣沙复响起和声(新知)
13   加强信访工作 营造和谐环境——徐志强
14   肃州区荣获“2021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区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出台规划促进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