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2-01-13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中学新校区落成启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聚焦教育民生热点,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育领域问题,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瓜州县将农村学校食堂提升改造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资64万元的梁湖乡岷州小学学生餐厅于202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餐厅修好之前,我们的学生吃营养早餐只能在教室,新餐厅修好之后,学生们可以开开心心地在宽敞明亮的餐厅当中就餐,他们吃得干净卫生,家长们也开心满意。”瓜州县梁湖乡岷州小学教师王丽春说。

  “学校餐厅的建成,彻底改变了以往学生营养餐加工场所空间狭小、设备简陋、学生只能在教室内就餐的状况,让家长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民生实事的实惠。”瓜州县梁湖学区区长赵军林说。

  2021年,瓜州中学新校区落成启用,以崭新面貌开启铸魂育人新征程。

  “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都很齐全,课桌、多媒体设备都是新的,非常感谢县上能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条件。”瓜州中学学生孟丽娜说。

  瓜州中学建设项目,是瓜州县委、县政府优化教育环境的一项教育民生工程。新校区占地面积268亩,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建有行政楼办公楼、综合实验楼、教学楼、餐饮楼、宿舍楼等,内部设施齐全,教学设备先进,可容纳3000名学生学习生活。

  “学校投运以后,我们实施的是‘一校两部制’的管理模式,实行全封闭式寄宿管理,所有学生吃在学校、住在学校,减少了平时路途当中的安全隐患。”瓜州中学校长杨继翟说。

  瓜州县把解决城区教育资源供需紧张、补齐农村中小学短板、改善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改革、优治理,持续巩固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2021年,积极争取项目资金580万元,完成16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食堂新建及扩建项目;张芝小学全面开工,教学楼完成主体建设;引进专业高层次教师11人。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了机关干部和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解决了人民群众涉及教育领域的‘急难愁盼’,使广大青少年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瓜州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吉雄说。

  通讯员 李娟 张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庄浪:科技助推马铃薯全产业
2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
3   陇东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4   庆阳市投资63亿元实施海绵城市建设项目
5   兰州新区构建花卉海外物流专线 鲜切玫
6   鸣沙复响起和声(新知)
7   加强信访工作 营造和谐环境——徐志强
8   肃州区荣获“2021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区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出台规划促进妇
10   2021年度平安甘肃建设工作实地检查考评
11   酒泉市公安机关举办庆祝第二个人民警察
12   为武威这位“板凳所长”点个赞!
13   【聚焦2022甘肃两会】凝心聚力 彰显政
14   黄河水清凌凌 群鸟栖息黄河岸边觅食嬉
15   兰州中学生课堂“新解”彩陶 现代材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