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出台规划促进妇女平等就业

22-01-13 15: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出台规划促进妇女平等就业

  本报兰州1月12日电 (记者银燕)日前,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甘肃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力促甘肃全省在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领域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根据《规划》,鼓励支持妇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就业人员中的女性比例保持在45%左右。促进女大学生充分就业。城镇单位就业人员中的女性比例达到40%左右。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女性比例达到40%以上,保障农村妇女平等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权益,平等享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土地征收或征用安置补偿权益。

  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的女性比例逐步提高。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常委会委员中的女性比例逐步提高。县级以上政府领导班子中的女干部比例逐步提高,担任正职的女干部占同级正职干部的比例逐步提高。各级各类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女性比例逐步提高。企业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及管理层中的女性比例逐步提高。

  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到30%以上,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逐步提高。社区党组织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中女性比例逐步提高。社区居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保持在50%左右,社区居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40%以上。

  开展对文化传媒工作者和传媒相关专业学生的性别平等培训,提升文化与传媒领域性别平等传播能力。加强对公共文化产品和传媒涉及性别平等内容的监测和监管,吸纳性别专家参与相关评估,消除网络媒体、影视产品、公共出版物等出现的歧视贬抑妇女、侮辱妇女人格尊严、物化妇女形象等不良现象,规范网络名人和公众账号传播行为。完善违规行为警示记录系统,优化线上舆情预警和线下评估处置机制。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3日 第 13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市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游客在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体验冰雪乐趣
  •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兰州市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甘肃公开曝光第三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甘肃省到2025年基本建成现代市场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度平安甘肃建设工作实地检查考评
2   酒泉市公安机关举办庆祝第二个人民警察
3   为武威这位“板凳所长”点个赞!
4   【聚焦2022甘肃两会】凝心聚力 彰显政
5   黄河水清凌凌 群鸟栖息黄河岸边觅食嬉
6   兰州中学生课堂“新解”彩陶 现代材料
7   兰州牛肉面开启数字化交易
8   兰州选聘高端科技人才加强科普 让“高
9   兰州构建牛肉面非遗文化数据矩阵 启“
10   兰州中学校本课程“新解”远古彩陶:将
11   甘肃:不得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小学课程教
12   王钧: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
13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14   张永霞在天水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
15   县区融媒体中心入驻“新天水”客户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