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1甘肃“两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将于24日开始

21-01-2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聚焦2021甘肃两会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下午,记者从省“两会”宣传工作会上获悉,备受全省各族人民瞩目的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28日在兰州召开,会期4天。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到位,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即将开启。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进入“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

  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甘肃壮丽篇章而不懈奋斗!

  本次大会的建议议程共八项,分别是:(一)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查和批准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三)审查和批准甘肃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四)审查和批准2020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省级财政预算;(五)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六)听取和审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选举事项及其他。

  目前,提请大会审议的各项议案和报告已经准备就绪,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已经完成,大会氛围营造、新闻宣传、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交通保障、信访工作、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会场保障等准备工作已到位,会议可以按期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又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下午,记者从省“两会”宣传工作会上获悉,备受全省各界关注的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4日至27日在兰州召开,会期4天。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会议可按期召开。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而团结奋斗!

  会议的建议议程有8项,分别是:1、听取和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听取和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列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4、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5、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6、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7、人事事项;8、其他事项。

  同时,本次会议将于1月24日下午举行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大会发言,届时省委、省政府领导将出席会议。1月26日上午分别举行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积极作为”专题协商议政会;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甘肃如何积极作为”专题协商议政会,届时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