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80后”社区干部:今年我“晋升”为二胎宝爸了

20-12-25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80后”社区干部:

  今年我“晋升”为二胎宝爸了

  “生,还是不生……”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许多爸爸妈妈们都在纠结是否为家里添新丁。“80后”的李旭,今年10月份晋升为二胎“宝爸”,他是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南稍门社区的一名基层干部。

  “这一年他的工作就是连轴转,疫情防控过后,紧接着就是创文和人口普查,直到10月份,我快生产了,他才休了年假,好好陪了陪我和女儿,并且承包了家务,”爱人路娅娟说着说着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生二胎是我和妻子今年就计划好的,主要是希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有个伴。”李旭说。三岁半的大女儿今年刚上幼儿园,父母的身体都还可以,能帮衬着小两口分担照顾“二胎”。在生二宝前,大宝对多一个弟弟或妹妹有点抗拒,为此夫妻俩一直在做大宝的“思想工作”。

  两个月前,李旭可爱的小儿子出生了。自此,辛苦而快乐的二胎生活拉开了序幕。夫妻俩人都面临着体力、精力和经济上的考验。

  只要单位不加班,李旭都会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准时接送上幼儿园的大女儿,手机定好闹钟,提醒他接送时间。晚上回家吃完饭,陪着大女儿读绘本、画画、做游戏,有时还要帮着妻子给刚出生的小儿子换尿布、喂奶粉……“对于带孩子、分担家务,我都愿意做,生二胎,没有后悔过。再苦再累,我心无悔。”李旭告诉记者。

  文/图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百合花迎来采摘季
2   甘肃省企业首次实现“平凉红牛”直接自
3   兰州环卫质监员陈彦:最难忘,在疫情卡
4   陇原小村庄 见证大变迁
5   白银平川区法院宣判首例拒不执行判决案
6   兰州热心“的姐”胡延琴:欣慰,生日那
7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奏响文旅发展最
8   “养鸡大王”唐金龙
9   敦煌57栋老旧楼院换新颜
10   兰州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维曦:帮扶的“脑
11   武威天祝白牦牛跻身我国百个优质特色农
12   金塔:项目建设热潮涌
13   兰州教师石星宏:我成了“网络主播”
14   白银会宁至老君坡高速公路通车 该路段
15   兰州“热心奶奶”童秀英:参与社区志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