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热心奶奶”童秀英: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让我很充实

20-12-25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热心奶奶”童秀英:

  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让我很充实

  今年75周岁的童秀英,是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的公益服务志愿者,熟悉她的人都管她叫“热心奶奶”,喜欢文艺,爱好舞蹈,擅长快板,热心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每天“泡”在社区做公益,使童秀英的晚年生活快乐而开心。

  疫情期间,社区开展防控工作,童秀英几乎一天也没有闲过。看到社区发布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今年8月中旬,童秀英积极参与兰州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组织辖区中老年居民开展社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城关区静宁路十字路口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定期看望辖区内的独居残障老人,帮忙洗衣做饭收拾家务;每个星期三带领社区“温馨艺术团”文艺小分队到正宁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残障人士带去文艺演出。

  “今年,我带领着社区文艺小分队、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令人欣慰的是,正宁路社区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兰州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年我的收获太多,我做的工作很有意义。”童秀英说。

  文/图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宏伟蓝图下的金昌步伐
2   2020年度金昌市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发布
3   金塔借冷资源延长旅游季:解“叶子落、
4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
5   黄河石林大景区:冬季培训为员工补能“
6   白银市开展“两节”前文化市场和网络文
7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
8   白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听取
9   白银市领导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
10   白银市集中清查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
11   白银市领导在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上强
12   撂荒土地“活”起来——白银市农村撂荒
13   中兰客专平川铺轨基地轨料储备工作高效
14   白银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实现省级文
15   救助104人 发放救助金322万元 白银市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