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教师石星宏:我成了“网络主播”

20-12-25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教师石星宏:

  我成了“网络主播”

  “我明明是老师,疫情却把我变成了‘网络主播’。”回首这一年,兰州十四中高三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石星宏颇有感触,她说,这一年印象最深的就是自己突然多了一个新身份——网络主播,而这个身份背后,有疲惫也有新的感悟。

  今年疫情期间,老师们被迫成为网络主播,通过网络搭起了“云上课堂”。石星宏说,这对学生们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对老师们也是,而这种体验的困难程度老师要比学生更大。对于录课的老师们来说,从备课到制作课件,从录制到后期修改,这45分钟凝结着许多天的辛苦付出。

  石星宏笑着说:“我工作已经7年了,从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登上直播平台,成为一名网络主播。”她说,网课与学校上课确实有差距,有一部分学生缺乏自觉性,不按时上线学习,或者中途离开,学习效果大打折扣。通过实践,她也希望学生们能加强自律。

  石星宏还是一名有两个不到5岁宝宝的母亲。“由于高三学习紧张,现在陪伴两个宝宝的时间更少了,二宝经常会睡到半夜喊‘妈妈’。”石星宏笑着笑着眼眶就湿润了。她说,有时候她对班上的学生比较严格,就是希望自己的付出能让班上的孩子们多学点知识。

  石星宏告诉记者,2021年马上到来,她希望在新的一年,自己班上的每一位孩子都能如愿考上理想的大学,同时也希望自己的两个宝宝茁壮成长。

  文/图 记者 冯宝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和单位被问责
  •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岗”
  •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白银会宁:加大劳动力培训全面促进就业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宏伟蓝图下的金昌步伐
2   2020年度金昌市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发布
3   金塔借冷资源延长旅游季:解“叶子落、
4   柳敦高速“10·11”交通事故有关责任人
5   黄河石林大景区:冬季培训为员工补能“
6   白银市开展“两节”前文化市场和网络文
7   白银市首台24小时自动售药机将正式“上
8   白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听取
9   白银市领导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
10   白银市集中清查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
11   白银市领导在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上强
12   撂荒土地“活”起来——白银市农村撂荒
13   中兰客专平川铺轨基地轨料储备工作高效
14   白银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实现省级文
15   救助104人 发放救助金322万元 白银市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