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至老君坡高速公路通车 该路段是甘宁省际高速公路重要联络线

20-12-25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会宁至老君坡高速公路通车

  该路段是甘宁省际高速公路重要联络线

图片由公航旅集团供稿

  12月24日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当日零时,会宁至老君坡(宁甘界)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并入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行。

  会老高速公路全长8.671公里,起于会宁县太平店镇大山川村,设枢纽互通立交与既有G22青兰高速相接,沿烂泥沟经老君坡镇,止于老君坡镇沿坪村南侧(宁甘界),与宁夏在建的S60西吉至会宁高速公路顺接,是甘肃与宁夏两省区重要的省际高速公路联络线。

  该项目由甘肃省远大路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于7月2日通过交工验收。为确保会老高速公路如期开通运营,省高速公路局积极做好开通运营筹备工作,对收费机电软硬件、收费系统、监控系统、通信系统进行调试,确保收费、监控、通信系统与省联网中心、部路网中心系统平稳对接。

  业内人士表示,会老高速公路的通车运营将在路网中发挥“北接南送”的重要作用,是一条真正意义上的红色旅游路、扶贫路、省际出口路,对进一步完善甘宁两省区高速公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加强民族团结,助力沿线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工程质量,项目建设采用“五项”先进工艺工法。项目箱梁预制采用全液压定型钢模板,预制箱梁钢筋绑扎在专用胎架上成型,预制箱梁养生采用蒸汽锅炉推拉式大棚,通过对比确定砂浆垫块规格,确保钢筋混凝土工程保护层厚度质量,引进悬臂提升模板施工工艺,有效节省了工期,确保工程质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热心奶奶”童秀英:参与社区志愿
2   任一军:一心为家乡干点事
3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4   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兴
5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
6   “颜值”与实力并重
7   碧水蓝天绘就幸福底色 ——张掖市甘州
8   兰州:下周起这两个公交站点将优化调整
9   兰州南、武威等8对服务区被评为全省联
10   兰州城关区召开专题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
11   兰州城关警方速破盗窃案
12   12月28日起 兰州市区两座公交站点优化
13   敦煌市当选“东亚文化之都”
14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在兰召
15   短期内甘肃省内大部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