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在兰召开总结会

20-12-2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在兰召开总结会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祁连山农牧旅游区有机废弃物生态高效利用技术集成示范”课题中期总结会今天在兰州结束。

  来自课题承担单位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研究所,以及课题参加单位、课题协作单位的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5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承担任务目标、考核指标、研究内容展开汇报,展示了各子课题中期目标完成情况,介绍了关键技术进展、亮点性成果。专家组结合课题立项背景对目前的研究进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即将开展的研究等进行了点评。

  课题通过前期的研发,集成了玉米秸秆带状覆膜还田和小麦秸秆绿肥协同还田2套秸秆高效还田技术,可以破解传统秸秆还田过程中还田秸秆与作物同时同位而造成的减产问题;研制出畜禽粪便堆肥腐熟除臭保氮剂和全营养基质核心料2个产品;联合甘肃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试制了集秸秆收割、粉碎、揭膜、开沟、翻埋等为一体的秸秆还田样机。在旅游区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方面,完成了小型低能耗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装备的初步设计方案,预计明年5月投入使用。课题围绕上述核心技术开展了示范工程建设,对秸秆畜禽粪便的处置能力超过4000吨/年。

  与会专家表示,该课题将形成适合祁连山农牧旅游区有机废弃物生态高效利用的综合解决方案。成果的应用,将会为促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