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维曦:帮扶的“脑瘫姐妹”学会手工拼图

20-12-25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维曦:

  帮扶的“脑瘫姐妹”学会手工拼图

  “张蔷张薇姐妹俩几乎从未热热闹闹地过过生日,去年知道她俩的生日后,我们给她们过了两次生日……不期而遇的温暖,热泪盈眶的瞬间,过去的这一年有太多太多让我们难以忘记。”回顾过去的一年,兰州市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维曦感慨万千,这一年他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工作,说起心中的喜事,其中一件莫过于志愿者协会的帮扶对象张蔷和张薇,学会了手工拼图。手工拼图,对平常人看似简单,但这对于一对特殊的双胞胎姐妹来说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张蔷和张薇在一岁时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加之家庭的变故,妈妈一个人艰辛地拉扯着姐妹成长。多年来,张蔷和张薇在七里河区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下、在妈妈的悉心照顾下,慢慢学会了借助特制轮椅行走,也可以进行简单的言语交流。这两年通过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对接,两人还学会了手工拼图,部分手工制品还被企业爱心人士出资收藏,给她们的生活带来新的希望。

  今年,除了一如既往地帮助姐妹俩,兰州市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还通过对部分家庭走访谈心,切实掌握其家庭目前的实际困难,同时启动了涉毒人员子女帮扶工作。

  刘维曦说,人生下半场,他将继续在志愿公益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对于新的一年,他希望市民朋友们能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保持来之不易的创文成果,共享美好生活。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著名音乐家谭盾
  •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兰州拉面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单
  •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外卖小哥王全军:好好干,在兰州买套房
  •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兰州年夜饭预订火爆 热门饭店“一桌难求” 半成品礼盒成“新宠”
  •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陇菜艺术盛典聚焦陇菜经济新成就——中国烹饪大师、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安专访
  •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升级版“限塑令”年底执行 兰州市大力推广使用环保制品
  •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电力工人吕格平:心中有爱生命无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天祝白牦牛跻身我国百个优质特色农
2   金塔:项目建设热潮涌
3   兰州教师石星宏:我成了“网络主播”
4   白银会宁至老君坡高速公路通车 该路段
5   兰州“热心奶奶”童秀英:参与社区志愿
6   任一军:一心为家乡干点事
7   《阿干史话》正式出版发行
8   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兴
9   “兰州,我的音乐之家” ——本报专访
10   “颜值”与实力并重
11   碧水蓝天绘就幸福底色 ——张掖市甘州
12   兰州:下周起这两个公交站点将优化调整
13   兰州南、武威等8对服务区被评为全省联
14   兰州城关区召开专题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
15   兰州城关警方速破盗窃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