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致力于缓解停车难 天水市征集意见启动智慧停车项目

20-12-16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为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管理工作,缓解城市停车矛盾,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12月15日,天水市道安委办公室组织天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甘肃煜成科技有限公司、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征求意见会。会上,建设施工方代表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依据、推进过程、项目建设及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天水市城区智慧停车项目情况。各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停车难、停车贵是当前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长期以来制约城市发展的难点问题。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天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的需要,同时也是打造智慧城市、发挥市场调节作用的需要,减少交通拥堵和无效交通流,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会议要求,天水市停车场必须全部纳入智慧停车系统,统一收费,统一管理。交通管理部门对自行收费的停车场,一律不审批,并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查纠。智慧停车系统的停车信息与交通管理部门要实现信息共享,全方位对接和配合做好交通管理工作。智慧停车系统前端感知源建设必须符合公安部标准,建设前应提前与公安交管科技部门进行沟通,具有黑名单功能,能够迅速预警,及时向交管部门推送信息,指令邻近大队查处假套牌和盗抢等违法车辆。

  会议要求,两区交警大队要高度重视智慧停车场的建设工作,主动沟通,积极配合,避免重复建设。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要加强对相关交警大队的业务指导,智慧停车场建设要符合公安部的规范标准,使资源利用最大化,全面提升天水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和治理水平。建设施工单位要拟建好“规模化、全覆盖”的指挥停车综合管理平台,加强城市静态交通系统的感知、互联、分析、预测、控制能力,进而提高城市通行效率,减少污染排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小中心”承载“大服务”为民服
2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3   聚力攻坚战贫困 昂首阔步迈小康——临
4   灵台孙崇吉:驻守山巅的电波卫士
5   乘风破浪打造中国西北旅游新“高地”—
6   临泽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
7   临泽薛长宝:脱贫不等不靠 好日子双手
8   薪火相传 心系民生——记康县三河坝镇
9   高台: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11   庄浪: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 激发乡
12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3   会宁:"温暖工程" 温暖了山里娃
14   山丹: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15   敦煌:冬春旅游季期间 大力扶持文旅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