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重点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8.75%

20-12-01 1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截止11月底,全省自然保护区自查发现1845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822个,整改完成率98.75%。”

  1日下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有关情况。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副处长兰亮披露,以祁连山为重点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和生态修复治理已初见成效。

  按照“减存量,控增量”的总体要求,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运用“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监管系统”,完成2019年下半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卫星遥感监测实地核查工作;同时组织完成我省黄河流域1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成效评估工作,真实掌握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护成效,为下步整体推进自然保护区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我省崇信县、迭部县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华池县南梁镇被命名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先进集体获得“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各地结合实际,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经验。

  一方面,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五位一体”各方面和全过程,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转型以及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任务三个方面有力支撑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推动了区域高质量发展,总结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另一方面,深化“两山”实践,积极探索找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平衡点,形成了具有创新价值的保护与发展协调共进的“两山”转化路径,依托生态环境优势不断发展壮大生态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生态经济发展道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甘州:生态家园 候鸟翔集
  •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瓜州腰站子镇:温室大棚开出致富花
  •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名面”荟萃 2020中国面食博览会在兰开幕
  •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时代先锋】岳永吉:躬身为民谋福祉
  •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风雪袭来,天水最美“警色”在路上!
  •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小海豚计划”天水站走进甘谷白家湾乡小学
  •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甘州 品丝路文化 赏生态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重点
2   2020年甘肃省水环境质量状况公布 断面
3   后疫情 新常态 聚焦餐饮营养发展 中国
4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习
5   “今天是个好日子”
6   2020年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通报
7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11.18”电信网络诈
8   山丹:多措并举推动草畜产业转型升级
9   山丹:多措并举提升就业技能促脱贫
10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致富大舞台
11   高台:“四个坚持”强技能促就业
12   聚焦全面小康 建设民族强县——肃北县
13   会宁:就业扶贫有良方 精准发力稳脱贫
14   【中国的脱贫智慧】肃南:扶贫扶智 让
15   高台:环境美 产业兴 激活乡村振兴“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