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陇南:“互联网+”助推消费扶贫促增收

20-11-22 17:43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为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组织好消费扶贫。甘肃省陇南市着力构建“互联网+消费扶贫+产业+市场”的可持续脱贫模式。

  (孙雪涛带队参加青岛消费扶贫展销会开幕式。马海涛 摄)

  搭建平台:扶贫消费购销两旺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陇南市统筹推进消费扶贫,制订陇南市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线上线下总销售额3.5亿多元,扶贫产品销售额占2.6亿多元,在激活本地消费市场的同时,助推优质农产品销售,助农增收。

  (消费扶贫月活动市民抢购“一元锅盔”。海秀芳 摄)

  (销路不愁,助农增收。冉创昌 摄)

  同时,陇南市各县区也举办了各项消费扶贫节会,如徽县美食文化旅游节、两当县消费扶贫月暨农民丰收节、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暨消费扶贫洽谈会等。青岛市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展销会等全国各类节会展会平台的搭建,为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提供了渠道。

  (陇南特产亮相消费扶贫展销会。马海涛 摄)

  提升品质:既买得实惠,更助力脱贫

  陇南市大力发展山地特色农业,以四棵“摇钱树”、四个“特别特”“特色养”为重点,使得特色产业从规模向效益转变,价值向品牌转变。同时陇南市通过加快消费扶贫专馆、消费扶贫专区、消费扶贫专柜等“三专一平台”建设等措施,实现把东部品质标准“引进来”。

  (县(区)长为陇南电商平台产品背书)

  (“陇小南”电商平台里的扶贫产品。李傲 摄)

  遥相呼应:互联网+消费扶贫=大有可为

  互联网+消费扶贫=大有可为,这是陇南市最新破解的方程。陇南把电子商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衣领子”工程,推进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在农业种植养殖、加工、物流、营销等各环节的应用。

  (乡村电商扶贫服务点。李旭春 摄)

  在疫情期间,陇南市运用新业态打通电商消费内外循环,统筹推进城区配送和到村配送,构筑了陇南电商产品卖到全国、卖到境外的“大循环”和自产自销的“小循环”互补发展格局。

  此外,陇南市还积极搭建消费共享平台、产销信息共享平台,使扶贫产品产得多、运得出、送得快、卖得好,将消费扶贫理念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

  (西和挂面走进薇娅直播间。)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苦瘠不再,新程已启——写在甘肃所有贫
2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
3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举办萃英护理国际会议
4   金昌第三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受到
5   兰州理工大学电子创新中心无人机创新设
6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庆阳市镇原县老虎
7   高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建设项目公
8   甘肃省兰州新桥监狱供暖锅炉改造公开招
9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办公办案设备
10   会宁县人民法院新建大楼设施采购项目第
11   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是做好农村工作的重
12   武威市委政法委考察组来白银市考察观摩
13   端上“生态碗”吃上“绿色饭”——白银
14   坚守主阵地 弘扬主旋律 白银市总工会职
15   凤凰涅槃展新姿——白银平川区城市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