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凤凰涅槃展新姿——白银平川区城市发展工作综述

20-11-23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凤凰涅槃展新姿

  ——平川区城市发展工作综述

  特约通讯员 吴文莉

  平川区城市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夯实经济基础、筑牢就业保障,加大城区环境绿化美化,打造生态宜居生活工作环境,着力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生活便利性和舒适度,曾经的工业小镇华丽变身为一座宜居宜业、美丽和谐的工业新城。

  工业强区稳经济

  走进平川区经济开发区的甘肃诺尔达工贸有限公司,轰隆的机器声远远传来,工人们各自忙碌,堆放整齐的硅酸钙板高低层叠,整个厂子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们生产的硅酸钙板,是国家重点推广的新型外墙装饰材料,施工简单、保温性好、寿命长,综合成本低于传统外墙材料。产品外销西宁、拉萨、新疆等。”甘肃诺尔达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超介绍说。

  甘肃诺尔达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究生产新型建筑材料的民营企业,注册资金6000万元。该项目分为一期和二期,全部建成后将实现产值1.1亿元,利税3000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年来,平川区坚持工业主导、园区引领,初步形成了以先进制造、陶瓷建材、新材料为主导和农产品深加工、轻工制造业、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为配套的产业格局。

  绿色铺就新天地

  环境就是民生,该区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投资7.62亿元,实施平川区北山生态公园绿化工程、平川区采煤沉陷区植被恢复绿化工程、平川区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绿化工程、平川区黄河沿岸生态屏障建设绿化工程,在区内实施全域化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昔日尽是“黑煤堆”,今朝植绿“筑金窝”,2020年,平川区完成采煤沉陷区植被恢复造林3000亩,道路景观绿化100公里。目前,全区绿化覆盖面积775.36公顷,人均公共绿化面积达到11.23平方米。

  千畴绿色万轴画,一个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生态宜居的美丽平川画卷正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徐徐铺展开来。

  基础建设暖民心

  出门道路通畅,休闲娱乐有个好去处,这是老百姓生活的基本需求。

  平川区听民心,顺民意,投资1.55亿元,实施兴平南路延伸段、共和路、环城北路、宝积至水泉快速通道、忠恒路、凯宾路和黄峤路延伸段等7条道路建设提升改造工程,缓解交通压力,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投资2070.02万元,建成盘旋路、长征小学和人民广场三座人行天桥,提升交通通行能力和解决人行过街安全问题,构建便捷、通畅的交通体系。

  以建设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改善人民生产、生活环境质量为目的,逐步对公园绿地进行改造提升,实施西山景区一期、二期改造工程,栽植国槐、刺槐、杨树、柳树、白蜡等10余种乔木,基本上形成了“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的美丽景象。加大城市生态建设和修复力度,先后实施了平川公园以及河道治理等建设工程,融入平川陶瓷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充分展现了平川悠久的文化传承和蓬勃发展的崭新时代形象。建成了仿古一条街、高尔夫球场、商务接待中心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景观品味,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端上“生态碗”吃上“绿色饭”——白银
2   坚守主阵地 弘扬主旋律 白银市总工会职
3   凤凰涅槃展新姿——白银平川区城市发展
4   陈向斌:让幸福感在群众家门口“落地生
5   甘肃"脱贫密码":多部门协同"作战" 村民
6   俯瞰黄土高原云海雪山 “五线谱”梯田
7   小白狐“打卡”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
8   兰州“高铁带货”畅通“物流圈” 双11
9   中国优质牛肉甘肃比"鉴":花式"煎烤涮"
10   【飞阅”中国】色彩斑斓石羊河
11   【大美甘肃】古城冬日降初雪
12   黄土坡上 泉水叮咚
13   天梯山石窟搬迁壁画已完成修复
14   甘肃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
15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正式“开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