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

20-11-23 10:35 来源: 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11月21日电(记者 王朋)记者从21日召开的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最后8个未脱贫县脱贫摘帽。至此,甘肃75个贫困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朋 摄

  此次摘帽退出的8个县分别是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临夏县,陇南市宕昌县、西和县、礼县,定西市岷县、通渭县,庆阳市镇原县,全部是深度贫困县。

  截至2019年底,8个县未脱贫人口减少到10.1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2%,80%的贫困村出列,为整县摘帽退出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甘肃落实国家挂牌督战要求,从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5个方面全力攻克最后深贫堡垒。

  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任燕顺介绍,甘肃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退出,并不等于脱贫攻坚画上了句号。甘肃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好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等工作。(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雪霁冰沟丹
2   【大美甘肃】雪落马蹄寺
3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
4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特殊人才评审动员会
5   漳县东泉乡:文明润民心 实践树新风
6   开启美好新生活 ——玉门市夯实脱贫攻
7   汽油槽罐车侧翻泄漏十万火急 庆阳消防
8   网上买卖游戏账号 切莫在对方提供的第
9   天水警方9天转战6省10市抓获40人
10   甘肃“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培训班在兰州
11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12   第36届兰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答辩
13   本周甘肃省大部气温继续下降 兰州以多
14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15   小小讲解员: 让红色基因 代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