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西北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正式“开拍

20-11-23 10:34 来源: 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11月20日电(记者 王铭禹)记者从甘肃省兰州新区了解到,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西北分中心19日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我国西北地区首个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开拍当天花卉成交量为1.1万多枝。

花卉交易中心拍卖现场。图片由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提供

  据了解,昆明花拍中心西北分中心由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合力打造,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拥有12口交易大钟、128个交易席位,每天可完成250万枝花卉交易规模。该中心是以花卉拍卖为主,集花卉标准制定及推广、新品种引进、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花卉交易服务平台。

  昆明花拍中心西北分中心交易部部长冯希同介绍,西北分中心共享昆明花拍中心的花卉交易、供应链、大数据、金融保险等服务体系,可实现销地分拨仓的作用。

花卉交易中心拍卖现场。图片由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提供

  “兰州及周边省份的花卉拍卖能在昆明与兰州两地同时进行,将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减少运输时间,保障花卉新鲜度。”冯希同说,根据西北分中心的交易数据,可以指导西北地区花卉产业布局及花卉生产,打破国内鲜切花南方市场“一枝独秀”的格局。

  兰州新区是西北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明显,气候条件独特。近年来,当地建成了西北地区规模较大的鲜花绿植交易中心实体店,并形成了多家稳定的一级批发商、专业化的分拣包装团队和物流配送体系,通过设施农业发展的花卉产业正在形成规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小白狐“打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
  •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粉妆玉砌 张掖冰沟丹霞展现别样美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雪霁冰沟丹
2   【大美甘肃】雪落马蹄寺
3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
4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特殊人才评审动员会
5   漳县东泉乡:文明润民心 实践树新风
6   开启美好新生活 ——玉门市夯实脱贫攻
7   汽油槽罐车侧翻泄漏十万火急 庆阳消防
8   网上买卖游戏账号 切莫在对方提供的第
9   天水警方9天转战6省10市抓获40人
10   甘肃“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培训班在兰州
11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12   第36届兰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答辩
13   本周甘肃省大部气温继续下降 兰州以多
14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15   小小讲解员: 让红色基因 代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