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特色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20-10-21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临泽县沙河镇兰堡村六社,道路两侧、房前屋后一幅幅色彩艳丽、格调清新的二十四孝图映入眼帘,村庄里崇德向善的文化氛围扑面而来。

  “以前都是光秃秃的墙面,今年村上结合前中后院改造项目,给我们粉刷了墙面,现在又绘制了好多有意义的“文化墙”,晚上我们也能带着孙女来看一看,很有教育意义。”正带着孙女看漫画的该村六社村民张居亮乐呵呵地说。

  今年,沙河镇结合前中后院改造的有利时机,以“文化墙”作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以广场墙壁、农户住宅墙面为阵地,充分利用漫画、谚语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贤孝文化、环保节能等宣传内容与改善村庄面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有机结合,先后打造了先后打造了“孝德”长廊、百米道德文化墙、贤孝榜等一批富有农村特色的文化景观,重点在合强、兰堡等村绘制了一幅幅内容丰富、生气盎然、风格独特的道德文化宣传墙画,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遵德守礼,践行文明,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从而营造了浓厚的道德文化氛围,村民的生活习惯和思想观念也在潜移默化的进行改变,文化墙在扮靓乡村的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道德修养,为全镇的精神文明建设锦上添花。

  通讯员 赵泽善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小中心”承载“大服务”为民服
2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3   聚力攻坚战贫困 昂首阔步迈小康——临
4   灵台孙崇吉:驻守山巅的电波卫士
5   乘风破浪打造中国西北旅游新“高地”—
6   临泽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
7   临泽薛长宝:脱贫不等不靠 好日子双手
8   薪火相传 心系民生——记康县三河坝镇
9   高台: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11   庄浪: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 激发乡
12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3   会宁:"温暖工程" 温暖了山里娃
14   山丹: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15   敦煌:冬春旅游季期间 大力扶持文旅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