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今日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

20-10-11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今日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10日,记者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目前,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普查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10月11日至10月31日期间,将全面开展入户摸底工作,届时普查员将上门入户,进行普查告知,并了解户内大致情况。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方式将由政府人口普查机构派普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或由住户自主填报普查短表。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入户登记时应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口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工作证件。公民有义务配合人口普查,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同时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必须严格保密。

  人口普查涉及到每一户家庭和每一个人,普查登记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普查的结果将为完善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提供信息支撑,最终会使每一个参与普查的人受益。

  据了解,这次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个人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鼓励大家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持证开展入户工作,请广大群众提前了解家中每一位成员的基本信息,并在家中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员向普查员申报,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为兰州市民送上“法治大餐”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为兰州市民送上“法治大餐”
  • 甘肃省今日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 甘肃省今日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旅游趁势而上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旅游趁势而上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举行 何维唐仁健致辞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举行 何维唐仁健致辞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图解|“十三五”期间,甘肃如何因地制宜节约用水 图解|“十三五”期间,甘肃如何因地制宜节约用水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2021年年底达到入住条件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2021年年底达到入住条件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快讯!探讨节水,大禹治水、都江堰的智慧来啦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快讯!探讨节水,大禹治水、都江堰的智慧来啦
  • 做好“节水”大文章 走好绿色生态路 做好“节水”大文章 走好绿色生态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为兰州
2   甘肃省今日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
3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旅
4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举行 何维唐
5   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6   甘肃推动“极限节水”“十三五”万元GD
7   喜悦的烦恼——兰州百合第一村走访见闻
8   38公里处的旅游窗口——加油站点看张掖
9   迟到了九个月的“春天”:敦煌沙漠露营
10   图解|“十三五”期间,甘肃如何因地制
11   重庆堰塘:柯嬢嬢回村记
12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工程进展顺利
13   临泽:倡导量力而“食” 向浪费说“不
14   临泽鸭暖镇:农事“钟点工” 助农增收
15   西和:奋进中的邮政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