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快讯!探讨节水,大禹治水、都江堰的智慧来啦

20-10-10 16:45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玉芳

【专题】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今天,传承大禹治水历史文化和智慧的大禹节水企业来了,还有都江堰的管理方嘉宾也来了!”今天下午,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技术创新与灌区现代化”专题论坛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在致辞中介绍。

  此次专题论坛上,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围绕“节水技术创新与灌区现代化”主题分享该领域前沿成果,并深入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国际灌溉与排水委员会终身名誉主席、大禹节水集团首席科学家、大禹研究院院长高占义以《灌区现代化与智慧灌区》为题,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杨斌以《坚持节水优先,推进节水型现代化灌区建设》为题,河海大学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教授陈菁以《农业工程师的伦理视角》为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所长李益农以《数字灌区建设理念与实现途径》为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杨培岭以《节水灌溉新技术的发展与展望》为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副所长龚时宏以《一种促进地下滴灌出苗的开沟播种新技术》为题,江苏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教授李红以《绿色高效节水灌溉装备研发》为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胡笑涛以《智慧农业水利关键技术及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为题,分别展开节水方面的分享和探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