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20-10-10 18:3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兰琴

  新华社兰州10月10日电 题:长假“深度游”助甘肃旅游强劲复苏

  新华社记者王博、崔翰超、郎兵兵

  金灿灿的胡杨林下,28岁的杨泽亮与朋友一起欣赏着西北大漠的独特风情。

  “没想到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出来游玩的人这么多。”杨泽亮说。时隔数月再度感受“摩肩接踵”,让杨泽亮一行颇感意外,也充满乐趣。

  杨泽亮是一名“深度游”爱好者,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出外游玩。如今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他便想趁着这个假期,带女友去家乡甘肃体验西北风情。

  游客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览。张掖日报 王将 摄

  从兰州出发再向西行,杨泽亮和朋友们欣赏了金塔的胡杨林,领略了张掖的七彩丹霞,还在山丹马场体验了一回“策马扬鞭”。“最让我着迷的,是在马背上遥望到的雄浑壮阔的祁连山。”杨泽亮说。

  和杨泽亮一样,许多游客国庆中秋长假都选择了“西部深度游”。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甘肃省10月1日至8日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国庆假期水平的74.2%和61.7%,全省旅游呈现出强劲的回暖复苏态势。

  在一些重点景区和旅游城市,长假期间还出现“报复性增长”的势头。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仅长假前7天,游客接待数就比去年同期增长6%。敦煌市累计接待游客破40万人次;旅游收入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

  兰州老街打造的夜间游览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一些新晋“网红打卡地”也成为“亮点”。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兰州老街景区开业以来首个“黄金周”。兰州老街推出“嫦娥奔月”“水上电音节”“许愿河灯”等特色活动,300多场演出点亮“老街范儿”。兰州老街景区工作人员寿桐告诉记者,整个长假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16万人次,8天客流量逾百万人次。

  为加速文旅产业复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全省优质文旅资源,推出河西走廊自驾游、环西部火车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深度游、陇原乡村田园康养游等8大主题旅游产品和30条深度游精品旅游线路,联合各地策划百余场文旅主题活动服务广大游客。

  长假期间,甘肃各地加强了各类场所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及人流控制等工作,同时通过“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强化A级景区管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防疫措施和风险预警,适时做好流量预判和游客疏导,确保游客安心享受旅行。

  杨泽亮一行在胡杨林中游览留影。受访者供图

  出发之前,杨泽亮已提前备足口罩、免洗洗手液等旅行防疫品。沿途景区、酒店等场所都需要杨泽亮一行反复配合防疫,这看似增加的“麻烦”,让他们对出行安全更有信心。

  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秘书长高亚芳认为,受疫情影响,往年出国旅游的部分游客此次假期选择了国内深度旅游,这为国内旅游市场带来了发展机遇。旅游市场的升级不仅对景区的服务管理水平有了更高的要求,也将进一步推动旅游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十三五”期间,甘肃如何因地制宜节约用水 图解|“十三五”期间,甘肃如何因地制宜节约用水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2021年年底达到入住条件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2021年年底达到入住条件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快讯!探讨节水,大禹治水、都江堰的智慧来啦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快讯!探讨节水,大禹治水、都江堰的智慧来啦
  • 做好“节水”大文章 走好绿色生态路 做好“节水”大文章 走好绿色生态路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今天在甘肃兰州举行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今天在甘肃兰州举行
  • 【陇人相】定西市泉湾村驻村工作队的“实在人”(图) 【陇人相】定西市泉湾村驻村工作队的“实在人”(图)
  • 长图|国家园林城市炼成记 嘉峪关市绿化建设比个样 长图|国家园林城市炼成记 嘉峪关市绿化建设比个样
  •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10月27日在嘉峪关开幕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于10月27日在嘉峪关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推动“极限节水”“十三五”万元GD
2   喜悦的烦恼——兰州百合第一村走访见闻
3   38公里处的旅游窗口——加油站点看张掖
4   迟到了九个月的“春天”:敦煌沙漠露营
5   图解|“十三五”期间,甘肃如何因地制
6   重庆堰塘:柯嬢嬢回村记
7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工程进展顺利
8   临泽:倡导量力而“食” 向浪费说“不
9   临泽鸭暖镇:农事“钟点工” 助农增收
10   西和:奋进中的邮政业
11   临泽新华镇:小辣椒映红致富路
12   临泽倪家营镇:“美丽乡村+旅游”留住
13   国庆黄金周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秩序井
14   国庆中秋 民勤接待游客10.5万余人次
15   临泽平川镇:“百日攻坚”促美丽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