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多措并举助力县域经济复苏

20-09-17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把这掌上注册通下载,下载完成以后,然后进行实名认证。先要注册,注册一个账户……”

  9月16日下午,市民王艳梅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办理汽车美容店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在耐心为其办理后,向她推荐了“不来即享”服务系统。用户只需在手机上下载“掌上注册通”APP,进行实名注册后,按照操作提示,提交相关材料,待审核通过后即可形成电子营业执照,进行营业。

  汽车美容店店主王艳梅告诉记者:“以前就是所有的东西还得把原件拿上,复印件拿上,来回得跑几趟,才能办上。现在一次性过来就能办好,不来也可以,但是有时候我们不会操作,过来工作人员直接就手机上给我们操作掉了,他们也比较热情。”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前来办理社保减免和缓缴业务的中小微企业络绎不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泽县社会保险失业服务中心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措施,通过全面落实援企稳岗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帮助企业纾解困难。并积极推广“不来即享”服务,参保企业可通过“甘肃省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社保申报,无需再到大厅办理,实现了企业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1—6月,该中心共为237户一般企业2042名职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49.18万元;为7家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16.76万元,为615户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736.8万元。

  前来办理业务的甘肃倚天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王彩虹说:“现在的政策对企业的减免力度挺大的,营商环境也挺好的。我们来办事也挺方便的,一次性全部都能办好。”

  今年,临泽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全面推行“不来即享”和 “全程网上办”便民举措。精准梳理事项,认领填报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740项,开通在线办理674项,网上可办率达96%。加快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和电子证照数据归集,在市级共享平台归集电子证照数据1736条。积极创造条件,推动数据资源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的使用,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办理政务服务事项41091件,办结率100%。

  通讯员 郭琪 张朝军 兰玉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菜单式”服务提升老年人幸福指
2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3   临泽:打造“河清水净”美丽城区
4   瓜州:红红的灯笼“照亮”群众脱贫致富
5   徽县张金玉:甘为环卫“孺子牛”
6   临泽:多措并举助力县域经济复苏
7   漳县:聚焦群众需求 统筹资源整合
8   金塔:惠民政策暖人心 促进落实保民生
9   山丹:多措并举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10   会宁:圣地遍开“文明花”
11   金塔: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
12   会宁刘家寨子镇:后沟村的脱贫故事
13   山丹:文明花开别样红
14   徽县侯义学:“鹅司令”的致富路
15   高台韩丹:只要肯努力 任何时候都来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