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红红的灯笼“照亮”群众脱贫致富路

20-09-17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群众正在制作红灯笼 贠凯玲/摄

  走进瓜州县沙河回族乡锦月宫灯生产基地,一串串鲜红的灯笼,在秋日午后暖暖的阳光里,鲜艳的红色让人感觉到阵阵温暖,处处洋溢着瓜州县沙河回族乡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和向往。

  在锦月宫灯制作车间内,来自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河洲村一组村民马法图麦和村民正忙着扎制灯笼,窝铁丝骨架,裁剪、包裹红绸布、粘贴金黄的流苏,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小的几十厘米高,大的高达一米,一样的红绸金穗,一样的惹人喜爱。

  图为,正在制作红灯笼 贠凯玲/摄

  “我们家里四口人,2008年我从临夏积石山移民至沙河回族乡河洲村,刚开始这里土壤贫瘠,每年只能靠着种植玉米和小麦维持生计,今年常顺村宫灯扶贫车间建成了,招募吸纳贫困户宫灯制作人员,车间就建在我们村民自家门口,我就果断报了名,通过务工,我每个月能增加一千多块钱的收入,比我只靠种地强多了”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河洲村一组村民马法图麦说。

  “过去,我们村没有集体经济,村民打工还得到外面去,现在我们支部引进乐村淘公司,把宫灯厂建在了村民家门口,不仅能够让老百姓在村上就近务工,而且还能增加村集体收入,一举两得。”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常顺村党支部书记赵永利说。

  图为,悬挂的红灯笼 白婧/摄

  今年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按照“支部+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的产业共建模式,积极引进瓜州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常顺村共同成立鑫农艺园农产品供应链专业合作社,在常顺村新建总投资150万元宫灯加工扶贫车间1处,建设生产用房615平方米,可生产塑胶灯笼、广告灯笼、塑纸灯笼、铁口灯笼、拉丝灯笼等80多个种类,同时吸纳50-100名贫困户进厂务工,人均可增加收入8000元以上。

  近年来,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来抓,聚焦短板弱项,多措并举,有效推动了全乡同步小康建设的步伐。至目前,全乡主导产业枸杞种植面积稳定在1.6万亩以上,高标准钢架大棚累计220座,牛羊饲养量2.1万头只,开展各类劳务技能培训累计1180人/次,输转贫困户劳动力1297人次,实现劳务收入2700余万元,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46人。

  通讯员 丁海琴 白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菜单式”服务提升老年人幸福指
2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3   临泽:打造“河清水净”美丽城区
4   瓜州:红红的灯笼“照亮”群众脱贫致富
5   徽县张金玉:甘为环卫“孺子牛”
6   临泽:多措并举助力县域经济复苏
7   漳县:聚焦群众需求 统筹资源整合
8   金塔:惠民政策暖人心 促进落实保民生
9   山丹:多措并举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10   会宁:圣地遍开“文明花”
11   金塔: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
12   会宁刘家寨子镇:后沟村的脱贫故事
13   山丹:文明花开别样红
14   徽县侯义学:“鹅司令”的致富路
15   高台韩丹:只要肯努力 任何时候都来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