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09-17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抓项目建设黄金期,集中精力抓进度、抓质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

  民乐城北民俗文化村项目是民乐县今年集中开工建设的一批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自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经过近5个半月的施工,现在美食一条街21栋房屋外立面已改造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景观布置。在民俗文化村戏楼施工场地,戏楼主体及木料喷漆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墙体砌筑,一旁的茶楼及茶楼北侧长廊也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工程,整个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民乐城北民俗村项目负责人保继红说,“近期我们认真落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倒排工期,加大民工投入,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加入到工程建设中,保质量、保进度,力争在今年封冻之前使一期工程达到步步为景的初步游览水平。”

  据悉,民乐城北民俗文化村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为7.9695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13388.30平方米,由陕西雅鹏古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实施,项目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设计,主要改造民宿民居、戏曲院、茶楼、美食商业街、创客园、酒吧街、民俗文化展览馆、生态休闲园等。项目建成后,可满足群众文化娱乐、健身休闲、教育培训等需求,同时可将周边民乐公园、圣天寺、民乐文化产业园、金山公园等旅游景区融合一体发展,争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提升民乐文化旅游消费水平,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陕西雅鹏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军说,“这一片原来是民乐县的居民区,我们将把这里打造成一个民俗文化体验区,一方面可以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可以解决民乐县闲置人员的再就业问题,在功能布局方面,我们将徽派建筑风格与当地建筑风格相融合,力求把这里打造成民乐县一处靓丽的风景。”

  在全县深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民乐县各级各部门紧盯重点工作落实和重大项目实施,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落实落细攻坚举措,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县90项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79项,针对未开工的11项项目,认真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责任制和县级领导包挂联系制度,逐项分析问题症结,强化举措,全力解决影响项目开工的瓶颈制约,确保第三季度项目全部开工。

  通讯员 邓永德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9.15的甘货狂欢节,传递出什么信号?
  •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甘肃酒泉:收火红辣椒 过红火日子(组图)
  •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网络直播将于9月21日晚举行
  •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甘肃文化丨将帅不分的宋代铜象棋
  •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甘肃文化丨榆中和平镇,彭德怀元帅为其命名
  •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天水市“9·08”电诈案专案组凯旋 抓获嫌疑人22名
  •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20名的哥参观兰州市交通宣传教育基地体验模拟交通事故 感知交通违法之祸
  •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菜单式”服务提升老年人幸福指
2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3   临泽:打造“河清水净”美丽城区
4   瓜州:红红的灯笼“照亮”群众脱贫致富
5   徽县张金玉:甘为环卫“孺子牛”
6   临泽:多措并举助力县域经济复苏
7   漳县:聚焦群众需求 统筹资源整合
8   金塔:惠民政策暖人心 促进落实保民生
9   山丹:多措并举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10   会宁:圣地遍开“文明花”
11   金塔: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
12   会宁刘家寨子镇:后沟村的脱贫故事
13   山丹:文明花开别样红
14   徽县侯义学:“鹅司令”的致富路
15   高台韩丹:只要肯努力 任何时候都来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