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做好兰州对外沟通的“桥头堡”——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迎“国检”前瞻

20-08-05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做好兰州对外沟通的“桥头堡”——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迎“国检”前瞻

  记者 薛巍敏 通讯员 刘世花

  机场高速是连接兰州市区与兰州中川机场的重要通道,是进入甘肃兰州的重要港口,被形象地称为“省门第一路”,是外地游客感受兰州地域文化风情的“第一站”。而五年一次的交通“国检”,正是对机场高速成绩的大阅兵。

  保通畅促发展

  “注意检查绿色通道车辆载货情况。”“班长、警卫人员去协助下213#车道”,7月29日,在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中川站的监控室,监控员石春艳有条不紊协调着19个车道运行情况。

  石春艳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八小时的工作任务就是协调调度好各个车道的车辆往来,确保道路畅通。

  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所长刘东兴介绍,由于新区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机场高速人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让机场高速成为了兰州新区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通过进一步完善收费站服务保畅保通联动机制,召开“一路四方”联系工作会议,形成联动长效机制,提升了收费站应急处置能力。制定下发保畅通应急措施和预案,为努力营造“路通、车安、人和”的通行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我们全面落实收费站疏堵保畅‘五包’责任制,完善重大节假日、突发事件和冰雪天气等时间节点的保畅预案,组建货车入口称重检测班组,加强对违规车辆劝返工作,确保车辆有序驶离。” 刘东兴表示,对发生ETC认证失败、栏杆机失效等异常情况,所里指定专人对混合车道“绿色通道”等进行快速查验、处理,缓解通行压力,确保收费站车道不间断平稳运行。

  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迅速制定保畅方案,针对机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转运车辆通行无阻。

  “当时为了保障医护人员安全顺利通过,我们中川站专门负责的工作人员往往要值守到凌晨两三点,每个人都没有一句怨言,打心底里为能服务好医护人员感到骄傲。”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中川站站长周铁说。

  自防疫志愿行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职工放下自身利益,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配合相关部门全面推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迅速形成了“冲锋在前,飘扬一线”的局面,共同抗击疫情。

  重细节优服务

  为了给广大司乘人员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温暖的通行环境,不断优化“空港式”服务成为关键一环。

  “优良的服务是我们不断的追求,通过开展‘抓好班组小家,服务站级大家’‘空港式’服务竞技大比武、投诉服务信誉考核等活动,以收费站文明窗口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拓宽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流程,加大考核力度,推动文明服务标准化建设。”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党支部书记黄斌说。

  同时,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ETC服务网点还建立了投诉事件“首问责任制”,对投诉事件及时跟进,抓好落实,争取实现“零”投诉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多次对全体收费人员进行细化培训。重点针对费率调整、“绿色通道” 手持终端机、便携式收费机以及入口检测称重、CPC 卡管理应用等新业务,通过集中培训和分批次车道实操等方式,熟练掌握新政策、新业务、新流程,为推进新模式下收费工作的转型奠定了基础。

  黄斌还告诉记者,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继续按照三年无垃圾专项整治工作目标,以植绿化、清理垃圾为整治重点,依法彻底整治所辖路段内沿线环境的“脏、乱、差”现象,全面深入推进区域内洁化、绿化、美化,努力创造所辖路域沿线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统一景点。

  此外,针对今年汛期的各种变化,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随时掌握沿线汛期雨情、水情、水毁和气象形势,及时了解沿线的降雨强度落实汛期应急保障措施,及时对防汛方案进行完善,做到汛期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全面提高机场高速公路雨季灾害防御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汛期洪涝灾害对高速公路的危害,确保机场高速公路在汛期内安全畅通。

  迎“国检”有准备

  2002年9月,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成立,同年12月20日正式收费运营,十八年来机场高速人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也时刻准备好接受各种考验。

  “五年一次的迎国检工作,既是对‘十三五’公路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验,又是谋求‘十四五’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是一次考验我们整体作战能力的实战演习,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刘东兴介绍,作为省局指定的迎国检基层备检单位,机场所为了做好迎国检工作,第一时间上下统一思想、协调一致,结合自身实际,统一协调和部署迎检工作,制定下发了迎检方案。

  目前,迎“国检”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已经将迎国检工作转变为收费运营工作的新常态,正确认识新常态,积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以临战的姿态迅速行动,集中一切力量,迎接这场对交通系统的大检查。

  下一步,机场高速公路收费所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握重点,攻克难点,为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快捷的高速通道,成为兰州对外沟通的“桥头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上焕生机 众人齐心绘蓝图
  •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高速公路处文明服务呈现新面貌
2   酒泉高速公路处加大安全生产整治
3   做好兰州对外沟通的“桥头堡”——机场
4   甘南公路的“应急先锋”——甘南公路局
5   路通钱包鼓 脱贫干劲足——卓合高速项
6   崆峒收费所慰问驻地武警部队
7   满山花椒树 铺就致富路
8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局系统干部职工
9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武威古浪:黄花滩
10   历史与时代的碰撞与回响——临潭苏维埃
11   定西:我市全力护航百姓“舌尖安全”
12   定西:近年来,岷县扎实开展移风易俗乡
13   定西:市水务局全力以赴打赢农村饮水安
14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暨被评议单
15   嘉峪关市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