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暨被评议单位动员会召开

20-08-05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 暨被评议单位动员会召开

  王进平讲话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朱玲 实习生 郭俊含)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暨被评议单位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荔瑾、秘书长赵大鹏出席会议。

  王进平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市人大常委会在广泛征求全体市十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报请市委同意,今年确定对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两个政府组成部门开展工作评议。

  王进平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是《地方组织法》和《监督法》赋予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的有效形式,是代表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重要途径,是落实市委决策、促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是支持和促进政府改进工作的现实需要。要把握重点、精心组织,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掌握评议标尺,认真组织评议,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工作评议扎实有序推进。要明确要求、靠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评议纪律,充分发扬民主,注重客观公正,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务求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金丽要求,接受评议的单位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迎评工作,正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职能工作效果来体现工作评议效果,切实做到评议工作和职能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民政局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对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对评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查小组成员、被评议单位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和工青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
  •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   临洮太石镇:发展百合产业 助力农民增
3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巫山县:探索旅
4   白银平川区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5   白银景泰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6   渭源县麻家集镇:“致富花”再获新丰收
7   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5次党组(
8   挺起不屈的脊梁——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
9   张旭晨:坚决扛起抓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
10   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党组理论学
11   渭源:“四字发力”持续提升监督质效
12   定西:陇西县获批省级创新型试点县建设
13   甘肃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同台“对话”
14   祁连山下万亩向日葵盛开成为农民“致富
15   兰州黄河之滨展百场演出 涵盖敦煌舞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