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渭源:“四字发力”持续提升监督质效

20-08-05 11:0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四字发力”持续提升监督质效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渭源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监督职责,通过“严、全、厉、活”四字发力,持续提升监督质效。  

  政治监督“严”。探索建立政治监督方式方法清单,完善政治监督体制机制,不断强化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和权力行使情况监督,着力查找并解决一些乡镇、部门和单位在强化思想武装、贯彻党章宪法、执行大政方针、遵守政治纪律、履行政治责任等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程跟进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方式更精准,不断增强政治监督严肃性、协同性和有效性。2019年以来,对全县16个乡镇、107个县直部门政治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梳理问题246条,目前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责任体系“全”。持续夯实乡镇及部门责任,进一步健全压力传导机制,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责任网络体系。同时,持续做实做细村级两级监督,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建立健全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机制,选定清源镇和大安乡作为县级试点乡镇,探索建立监督对象、权力、任务、问题、方法、整改“六张监督清单”以及权力运行流程图,建立县纪委主要领导及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六张监督清单”制度建设领导小组,为规范乡村小微权力制度建设提供纪律和组织保障。2019年以来,对156个村开展了异村交叉监督,发现问题334条,发现线索15件,约谈84人次、通报批评54人次,持续将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  

  责任倒逼“厉”。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修订完善,科学设定责任指标,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评问责提供制度遵循。今年以来,对部分工作开展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22人;对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财政扶贫资金报账缓慢的县直部门一把手约谈9人;对扶贫政策学习掌握不到位的部分单位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约谈8人。 

  监督方式“活”。改变以往过多直接参与有关部门业务检查,大包大揽、事事牵头、样样主抓的监督方式,从“全程参与”向“执纪监督”转变,从“大水漫灌”向“精准监督”转变,从“一线参与”向“监督推动”转变。统筹运用“委托监督”“协助监督”“嵌入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题监督”,确保同级监督“全方位、无死角”。积极探索建立权力监督“六张清单”,督促指导27个单位梳理工作职责和建立权力监督“六张清单”,推动形成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照单办事”、党员干部“照单履职”、纪检监察干部“照单监督”的良好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陇西县获批省级创新型试点县建设
2   甘肃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同台“对话”
3   祁连山下万亩向日葵盛开成为农民“致富
4   兰州黄河之滨展百场演出 涵盖敦煌舞等
5   兰州“桃”醉季 果农守正创新育“甜蜜
6   定西:市委政法委督导组深入陇西、漳县
7   【“飞阅”中国】张掖芦水湾 夕阳余辉
8   盛夏祁连山草原风光旖旎
9   夏赏冰川
10   【“飞阅”中国】“红色”大丰收 河西
11   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12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1+5”跨省旅游
13   当《丝路花雨》遇见《大梦敦煌》 8月8
14   让文物“说话”的莫高窟讲解员
15   定西:黄河财险定西支公司举行开业一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