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县获批省级创新型试点县建设

20-08-05 11:0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我市陇西县获批省级创新型试点县建设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日,经省科技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陇西县获批省级创新型试点县建设,这是我市在推动县域科技进步与创新方面取得的又一大亮点。  

  《批复》指出,陇西省级创新型试点县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县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强化科技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对接。   

  《批复》要求,陇西县政府要发挥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在创新发展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地制宜探索差异化的创新发展路径,让创新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要成立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统筹推进建设方案的实施。要选择一批领导重视、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基础条件较好和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比较显著、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的乡镇,开展创新型乡镇建设。  

  近年来,陇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先后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陇西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陇西县科技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关于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政策性措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拥有科技研发机构18个,国家星创天地3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个,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市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22家,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同台“对话”
2   祁连山下万亩向日葵盛开成为农民“致富
3   兰州黄河之滨展百场演出 涵盖敦煌舞等
4   兰州“桃”醉季 果农守正创新育“甜蜜
5   定西:市委政法委督导组深入陇西、漳县
6   【“飞阅”中国】张掖芦水湾 夕阳余辉
7   盛夏祁连山草原风光旖旎
8   夏赏冰川
9   【“飞阅”中国】“红色”大丰收 河西
10   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11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1+5”跨省旅游
12   当《丝路花雨》遇见《大梦敦煌》 8月8
13   让文物“说话”的莫高窟讲解员
14   定西:黄河财险定西支公司举行开业一周
15   定西国投集团:纾困解难惠民企 经营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