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张旭晨:坚决扛起抓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 努力打造“食安白银”品牌

20-08-05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张旭晨在市食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双安双创”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坚决扛起抓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 努力打造“食安白银”品牌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李艳)8月4日下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双安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张旭晨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抓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努力打造“食安白银”品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高云翔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唐仁健省长对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

  张旭晨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行为;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督促餐饮业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对标对表推进“双安双创”建设,景泰县、白银区要力争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会宁、靖远、平川三个县区要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创建任务,确保全市“双安双创”全面开花。要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加大农贸市场、肉制品、水产品、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力度,认真开展“陇原护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等专项行动,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要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实施精准重点打击,加大案件查处信息公开和黑名单制度执行力度,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张旭晨强调,要全面夯实基层监管基础,加强对基层监管机构建设的指导力度,配齐配强基层领导班子,配齐配足精干高效的监管执法队伍;要抓好检验检测机构建设,强化一线监管人员培训学习,注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高监管效能,同时全力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食品产业,抓好“三品一标”示范基地建设及认证工作,大力培育和引进食品加工企业,坚持特色化发展方向,以高标准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美食,让白银品牌更加响亮、“白银味道”飘得更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凝聚共建共治合力,责任上要坚决落实,机制上要不断完善,宣传上要注重引导,考核上要稳中有进,确保在年底考核中跻身全省前列。

  会议还审议了《白银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宁县、靖远县、平川区分别汇报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为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综述
  •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兰州: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凝聚省会城市“新动能”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陇西县获批省级创新型试点县建设
2   甘肃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同台“对话”
3   祁连山下万亩向日葵盛开成为农民“致富
4   兰州黄河之滨展百场演出 涵盖敦煌舞等
5   兰州“桃”醉季 果农守正创新育“甜蜜
6   定西:市委政法委督导组深入陇西、漳县
7   【“飞阅”中国】张掖芦水湾 夕阳余辉
8   盛夏祁连山草原风光旖旎
9   夏赏冰川
10   【“飞阅”中国】“红色”大丰收 河西
11   相马“伯乐”李怀智的好日子
12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1+5”跨省旅游
13   当《丝路花雨》遇见《大梦敦煌》 8月8
14   让文物“说话”的莫高窟讲解员
15   定西:黄河财险定西支公司举行开业一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