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地企联建共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20-08-05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主题宣传】

  地企联建共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兰州市西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局局长 王琛林

  古丝路文化与现代工业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催生出一片繁荣昌盛、民族团结的热土——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为全面落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西固区全力争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在创建工作开展实践过程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逐步形成了“五个三”创建模式。

  完善三大体系,优化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组织领导、制度保障、全覆盖三大体系建设,完善党政齐抓共管、民族工作部门组织协调、其他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通力合作的创建工作格局。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活动,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域覆盖,不断推进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着力三个结合,融入工作大局。着力把创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深入实施“141”总体发展思路,加快构建“128”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全区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着力把创建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创文工作深度融合,各项创文活动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元素;着力把创建和党建相结合,各级党组织借助“党建+”模式,开展“党建+精神引领”“党建+文化交流”“党建+共驻共建”活动,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运用三种方法,深化宣传教育。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通过创意H5演播等活动,提高宣传教育覆盖面;线下通过朗诵比赛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同步推。在全区13个乡镇街道各开展1场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同时,针对青少年、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宗教界人士等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新平台与传统平台两手抓。区融媒体中心进一步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网络专栏内容;在传统媒体加大创建宣传力度;在全区建设完成6个民族团结实体化宣传阵地。

  突出三项特色,打造西固亮点。突出品牌创建特色。以建设福利路民族团结主题游园等项目为重点,不断充实完善一批创建品牌内涵。突出地企联建共创特色。充分发挥“地企联创、融合共治”这一特色优势,做到共建共治共享。突出西固历史文化特色。利用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挖掘西固历史人文资源,促进各民族守望相助。

  对照三张清单,推动工作落实。由县级领导带队,开展好大督查活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做好迎检准备。对照成员单位职责清单,看职责落实情况;对照重点活动清单,看八大行动、32项重点活动开展情况;对照测评指标清单,查看短板指标,针对重点任务或短板指标,以领导小组名义下发督办通知,限期办理、限期反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向生态要效益 打造休闲观光乐园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 兰州安宁仁寿山公园“古堡遗珍莎莎步行街”开街 兰州安宁仁寿山公园“古堡遗珍莎莎步行街”开街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南台村书记的20年:打造年收入5700万元的村子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南台村书记的20年:打造年收入5700万元的村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环西部火车游”开启跨省旅游合作新模
2   丁仲礼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让黄河成为造
3   【高考2020】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8
4   “环西部火车游”架起陇渝文旅合作金桥
5   兰州市试行“社保征缴管家”服务模式
6   2020年甘肃省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
7   甘肃省出实招助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
8   兰州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统筹抓好各项
9   甘肃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
10   8月6日至8月7日夜间 G22青兰高速定远立
11   高校强基计划甘肃入围分数线出炉
12   “桃香四溢·醉美安宁”桃王拍出19888元
13   8月6日0时起城关区部分区域计划停水48
14   共享单车也有“驾照分”! 乱停乱放要
15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八步沙的新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