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第五期垃圾分类红黑榜发布

20-08-05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市第五期垃圾分类红黑榜发布

  中国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结合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根据日常检查和监督考核,日前,兰州市城管委建立了全市全域无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媒体监督曝光工作方案。8月4日发布了第五期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红榜:

  高新区国泰嘉园小区、红星紫郡住宅小区:对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通过张贴展板、入户分发宣传彩页等方式提高业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国泰嘉园小区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工作,鼓励居民在家中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好类,在小区定时定点破袋投放厨余垃圾,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正确率。

  西固区福利路街道顶好巷:利用空闲地打造“垃圾分类”口袋小广场,以“福利温度”党建品牌为引领,把打造顶好巷“一线三点”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让小街巷成为颜值与内涵并存的文明新地标,将顶好巷的一侧墙体打造成垃圾分类知识展示墙,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市人大家属院、张掖路街道山字石33-49号家属院:小区内科学合理地设置了四分类收集桶,收集点及显著位置设置了宣传展板,街道、社区联合小区物业经常性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有效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签订垃圾分类先行承诺书。小区物业对保洁人员进行分类培训,每一个保洁人员也是一名桶边督导员,定时定点在垃圾收集点进行桶边督导工作。

  黑榜:

  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建工中路甘肃建工总局大院: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无桶边督导员,卫生环境脏、乱、差。

  西固区西固城街道合水南路长锐花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桶设置不合理,垃圾清运不及时、桶体未及时清洁。

  安宁区安宁堡街道鑫源街南段中兴厂小区:生活垃圾混装混投、桶边督导力度不足、存在垃圾落地现象。

  西固合水路新陇城市广场小区:无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分类垃圾桶设置不合理、部分分类标识错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益“新战场”
  •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举行 一篮“桃王”拍了19888元
  •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兰州土门墩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 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这样建
  •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驶入美丽山城重庆
  • 兰州安宁仁寿山公园“古堡遗珍莎莎步行街”开街 兰州安宁仁寿山公园“古堡遗珍莎莎步行街”开街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南台村书记的20年:打造年收入5700万元的村子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南台村书记的20年:打造年收入5700万元的村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扎尕那:尘世间的伊甸园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扎尕那:尘世间的伊甸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山区儿童播撒艺术的种子 西北师大暑
2   金城绿意浓 蝶变正当时——兰州市黄河
3   甘肃省出实招助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
4   甘肃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
5   兰州市安宁区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应保
6   培黎职业学院多举措向国际化迈进
7   嘉峪关二级以上医院均配备标准化母婴室
8   戈壁滩崛起的产业新城——金塔县推进金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姚彦贝:敦
10   甘肃省博物馆举办主旋律电影惠民展映
11   李荣灿强调强化服务保障解 决突出问题
12   兰铁局定西工务段雨夜抢险保安全
13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14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15   老兵苟永生“退伍不褪色” 晚年投身公
分享到